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2018上海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上海嘉定区随迁子女就读幼儿园积分管理办法

来源:嘉定区教育局 2018-03-01 15:27:09

说两句

  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在嘉定区就读幼儿园实施积分管理的暂行规定

  为不断提升嘉定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科学规划、合理统筹区域教育资源,满足社会对招生公平公正的迫切需求,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等四部门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规〔2018〕5号),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相关要求,现就来沪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幼儿”)在本区就读幼儿园实施积分管理作如下规定:

  第一条(实施目的)应用“嘉定区幼儿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实施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规范管理,通过幼儿监护人网上自主评分与管理部门线下审核验证相结合的方式,采集相关数据,按积分依证、依次入园,合理统筹区域学前教育资源,强化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整体设计,凸显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对幼儿教育权益的保障作用。

  第二条(实施对象)3-6岁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其父母在嘉定区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有意向就读本区幼儿园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现役军官、港澳台及外籍人士子女按相关规定执行。

  第三条(实施范围)本规定适用于本区公办、民办幼儿园招生。

  第四条(实施管理)

  (一)制定积分办法。依据幼儿及监护人在本市本区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等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积分办法,确保幼儿按积分依证、依次入园。

  (二)实施网上登记。幼儿监护人须登录“嘉定区幼儿园入园网上登记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相关信息,并自主对照各项积分指标内容,完成分数填报,最终累计的积分将作为幼儿当年入园的分配参照依据。幼儿监护人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验证信息与所填信息不符,将实行一票否决,视登记无效。

  (三)规范招生录取。区教育局和各街镇根据实际情况核准各幼儿园招生计划数。公办幼儿园招生由所在街镇统筹管理,在妥善安排本市本区户籍幼儿入园的基础上,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辖区内随迁子女积分登记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随迁子女依证、依次就读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制定本园招生方案,经区教育局和相关街镇审核后,可自主招生。

  (四)面向社会宣传。本规定将通过区教育局网站和其他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区教育局与各街镇负责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第五条(积分办法)

  (一)稳定居住情况

  1.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得5分。

  2.持有招生区域内住宅类房产证,且产权人仅为幼儿父母或幼儿本人,产证办理日期在招生当年的4月23日之前(含4月23日),得10分。

  3.持有招生区域内公租房,租赁地址与父母一方居住证地址一致,承租人仅为幼儿父母或幼儿本人,得3分。

  4.持有招生区域内租赁房屋备案证明,租赁地址与父母一方居住证地址一致,承租人仅为幼儿父母或幼儿本人,且居住满一年以上(含一年)(群租或租赁非合法房屋的不计分),得2分。

  5.持有招生区域内租赁房屋备案证明,租赁地址与父母一方居住证地址一致,承租人仅为幼儿父母或幼儿本人,且居住未满一年(群租或租赁非合法房屋的不计分),得1分。

  第2到第5条指标就高,不重复积分。

  (二)稳定就业情况

  6.父母一方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按月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累计满12个月计1分,总分不超过5分。社会保险缴费月数从招生当年的3月底起向前推算,累计缴纳月数在12个月—23个月得1分;累计缴纳月数在24个月—35个月得2分;累计缴纳月数在36个月—47个月得3分;累计缴纳在48个月—59个月得4分;累计缴纳月数在60个月及以上得5分。

  7.父母一方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签注1次得1分,总分不超过2分。

  (三)幼儿持证情况

  8.幼儿持国内的户籍证明,得2分。

  9.幼儿本人持招生区域内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不含居住登记凭证),得1分。

  (四)积分达标情况

  10.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的上海市积分达标通知单,幼儿已同步办理随员,且办理地点在嘉定区,得12分。

  11.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的上海市积分达标通知单,幼儿已同步办理随员,但办理地点在本市外区,得6分。

  第10和第11条指标就高,不重复积分。

  (五)优秀人才

  12.父母一方为本区“千人计划”及精英人才服务金卡专家,得15分。

  13.父母一方取得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相当于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且专业、工种与所聘岗位相符,得2分。

  14.父母一方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得1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