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少儿英语 > 正文

学会5招轻松选对孩子的英文绘本

来源:家长帮 2018-02-28 15:33:18

说两句

  学习语言的途径无非是大量语言环境的刺激,因此,最便捷方式是周围的语言环境,如果不具备,则可以通过观看相关的动画片和视频或者相关绘本进行学习。如何才能挑选到合适的英文绘本?学会以下5招,轻松选对宝宝英文绘本!

  1.遵循宝宝兴趣

  父母给宝宝读英文书可以从宝宝出生以后就开始,愈早愈好。宝宝读英文绘本也一样,只有宝宝感兴趣的东西,他们才有可能静静的坐下来,和父母一起读完一本书。所以给宝宝选书时不要臆测他们的喜好,而要从宝宝喜爱的东西入手:不会说话的宝宝,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喜欢的玩具,比如,宝宝喜欢玩车,父母就可以买一些和车的英文绘本;喜欢动物的宝宝,就可以从动物书开始。有吸引力的书,才可以吸引宝宝。

  2.难度适中的绘本

  如果孩子没有英语基础,刚接触的话就要选择一些相对简单的绘本,就是以大量图画为主,少量的文字的绘本故事!如果以前就有较丰富的英文版图书的阅读经验,就可以选择一些内容相对复杂的绘本,比如《The Magic School Bus》系列。

  3.经典的英文绘本

  经典绘本也就是那些经久不衰,始终畅销的绘本。这样的绘本一般都具有深度哲理,动人的故事,和精美漂亮的图画。父母和宝宝可以仔细体味,经得起长期,反复阅读。所有如果可能,父母可以尽量搜集来和孩子一起读,反复读。

  4.内容合适的绘本

  对于故事类的绘本,父母在给孩子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a.故事的主题孩子是否感兴趣;

  b.故事的主题孩子是否熟悉;

  c.故事的情节是否单一;

  d.故事情节的内在逻辑是否足够简单;

  e.画面是否能够对文字起到足够的支撑作用,或者说情境对应如何。

  好的绘本,我们还应考虑故事中的形象是否足够鲜活,但是,就宝宝的英语启蒙来说,我觉得重要的还是可读性的问题,如何选择难度适中的适合自家宝贝的阅读材料是最重要的,不过如果能在选择好难度适中的绘本的同时,兼顾到这些审美方面的因素,那就锦上添花了。

  5.让孩子自主挑选

  如果您的孩子有着绘本故事阅读的经验,那么完全可以让孩子自己填选他们喜爱的绘本故事,这样准没错。孩子的世界是很奇妙的,有写绘本故事可能你喜欢,当孩子却不喜欢;有些你不喜欢,但偏偏孩子却非常喜欢。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千万不要以自己的主观想法进行选择。最好范围广泛一些,不要让孩子错过一本好的绘本故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