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少儿英语 > 正文

孩子学英语两个关键期,该听的时候别逼着说

来源:家长帮 2018-02-28 15:30:07

说两句

  培养双母语建立英语思维

  人类大脑中掌管语言学习的区域叫“布罗卡斯”区。3~12岁,是这个区域的灵敏期,此时被存储的语言会被大脑认为是“母语”,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很快掌握并灵活运用。

  12岁之后,绝大部分人的“布罗卡斯”区会关闭,此时再学语言,大脑会将这些语言存储在“记忆区”,运用时就不再那么自如灵活了。

  另外,从神经机能这方面来看,研究表明,在敏感期学到的语言存储在布罗卡斯区,之后将会存储在记忆区。这时当你再产生思维想表达的时候,不是直接从母语区反射出来,而是要绕一圈,绕到记忆区,然后在记忆区提取,然后再说。

  语言习得沉默期

  尊重孩子“听”的过程

  根据语言学家krashen的理论,儿童在习得母语时,总是经历一个为期大约一年的“听”的过程(沉默期),然后才开口说出第一个词。这一规律同样适合于第二语言习得。第二语沉默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有的只要一天,有的则要半年或更久。

  krashen认为“沉默期”是使习得者建立语言能力的一个非常必要的时期。在沉默期这段时间里,儿童通过“听”来提高语言能力,也就是说,通过接受可理解的语言输入来发展语言能力。

  很多家长会疑惑,明明教孩子说了很多,但是让他说的时候却怎么都不开口,是不是孩子害羞或者性格内向呢?当然不是。性格内向、外向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个过程。在英语环境里面经过一段时间,孩子会慢慢地打破沉默。有一天你会发现,他突然能够说出一句话或者一段话了!这个过程每个孩子都会有的。

  说到这个“听”,有的家长可能会觉得很简单,我天天给孩子放英文,让他多听,听过一段时间后,他就自然会说了。而事实当然不可能这么容易。语言永远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如果没有交流,只是被动地听,孩子是永远学不会语言的。只有当孩子想说、想表达时,他才会积极地去调动语言的组织。所以,听肯定不是单纯地听,而是在交流环境当中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