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睡前故事 > 正文

民间故事:赵家天子杨家将(2)

来源:幼教网 2018-02-28 14:15:54

说两句



  众渔民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死水獭。大家七手八脚把它剥了皮,烧水獭肉搭酒吃。渔姑娘躲在舱内暗自伤心。渔民们吃完水獭肉各自回船上去了。渔姑娘含着泪把水獭骨头收拢起来,装进一只坛子里,偷偷地藏在小渔船的尾舱下。

  姑娘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渔民们背地讥笑说,生下来的一定是一只小水獭。过了不久,渔姑娘却生下一个白白胖胖、伶俐乖巧的男孩子。她对天发誓,从今往后再不嫁人!不久,老渔夫生了场病,撇下她娘儿俩走了。老渔夫姓赵,渔姑娘让孩子也姓赵,叫赵儿。说来也是天意,那孩子不满一岁就会走路,两岁就会说话,六七岁时精通水性,十二三岁时能帮助他娘打鱼撒网了。

  有年冬天,大雪纷飞,湖水结成冰糕,渔民无法打鱼。这赵儿却在一处地方捉到一竹箩鱼,卖给了附近的杨员外家,杨员外既欢喜又奇怪,小小赵儿,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竟能捉到这么多活鱼,便问了:“赵儿,天这般冷,你从啥个地方捉到这么多的好鱼?”

  赵儿向来很老实的,他半点不瞒地说;“我在九龙潭里捉的,那儿水深流急,没有冻。我看得一清二楚,那儿还有蛮大蛮大的九条鲤鱼呢{鱼头上都有很长的须,弯弯的角,看起来有点怕人,我不敢捉它们。”

  杨员外说:“赵儿,你干万不要捉那大鲤鱼,那都是神鱼,捉了是会得罪上天的。”他说完就进屋取出一包祖宗的骨头交给赵儿。“明天你再去,把这带着,抛给那九条中最大的一条鲤鱼吃,日后会保佑你百事如意的。”赵儿蛮高兴,拎回自家的小渔船上。

  赵儿回船后,便把杨员外所说的话,一五一十地对娘讲了一遍。他娘听完,非常高兴,对他说:“我的儿哪,九龙潭里你看到的,不是九条大鲤鱼,也不是什么神鱼,那是九条龙呀!孩子,你真造化,遇到真龙了!”她马上返身到后舱、翻开船平板,取出那坛他爹的骨头,对赵儿说:“孩子,你把这个带到九龙潭去,给那最大的一条龙吃,让它全部吞下肚去!”第二天,赵儿手捧娘给他的骨坛,肩背杨员外给的骨包,又往九龙潭去了。

  赵儿到了九龙潭。看见那条最大的龙正张开血盆大口,向他迎面游来。他马上往龙头那儿一蹲,从坛子里取出骨头抛进龙口,直到把坛子的骨头全部吃光。这时,赵儿猛想起肩上的骨包,忙把里头的骨头送到这龙的嘴边,谁知这龙大嘴一抿,不吃了。赵儿没办法,便把杨员外给的骨包挂在大龙的龙角上。接着,九条龙都沉入水底不见了。

  赵儿回到岸上。先到杨员外家,把龙潭见到的子丑寅卯统统讲了一遍。杨员外叹口气说:“这是天意,没有办法啊!坐天下的是赵家,我们杨家只配帮他打天下了!”

  赵儿回到船上,把事情的经过方方圆圆又对娘讲了个仔细。娘听了,欢天喜地地说道:“我的儿啊,你的前途无量呀!天机不可泄露,娘也不便多言。”

  这以后,她便把自己的儿子起名为匡胤后来真的坐了大宋天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