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南山区幼升小学位预警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2-27 11:04:13

说两句

  2018年深圳南山区学位预警:小一学位持续紧张,临时买房租房绕开这7个片区!

  以下两点需特别注意:

  注意1:父母必须于2018年3月31日前到本市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或核对计划生育信息;

  录入计生信息,家长需提供以下资料原件、复印件:

  1.全家户口本。港澳台人士的,提供本人通行证等相关资料。

  2.结婚证。存在离异情形的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裁定书。

  3.再生育审批证件。符合再生育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但未办理再生育审批证件的,可提供户籍地乡、镇(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的相关婚姻生育情况证明或社会抚养费征收文书和票据。

  4.属独生子女家庭的,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证件。子女属收养的,提供《收养证》。

  5.属违法生育的,提供社会抚养费征收文书和征收票据。

  存在暂缓处理或不再处理情形的,提供户籍地乡镇(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的婚育情况及暂缓、不再处理证明。

  6.属于其他特殊情形的,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PS:以上资料验原件,留复印件。

  之前已经录过计生信息的,可以再去核对一下确保无误!

  注意2:小一学位持续紧张,尤其是南头、前海、后海、蛇口、中心区、科技园、华侨城等片区学位的供需矛盾较大,每年都会有学生被分流到学区外的学校,提醒大家不要在以上片区学校学区内临时购买二手房或办理租赁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温馨提醒】

  各位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家长:

  南山区小一学位申请工作今年三月即将启动,为了让各位家长提前熟悉我们的招生政策,我科编写了本指引,希望各位家长能仔细阅读,利用假期做好申请学位所需材料的准备工作。

  由于2018年正式的招生文件还没有发布,故本指引只做参照使用,所涉及的政策要求和时间安排仅供参考,一切均以2018年招生工作开始后正式发布的招生文件为准。(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深圳南山区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指引

  一、时间安排(以2017年时间为例)

  网上申请:4月24日—5月3日

  到学校验核材料:5月6—7日

  公布录取名单:6月28日下午3点后,各学校公布录取名单,也可在基础教育科网站查询。

  二、招生对象

  凡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具有深圳市户籍或在南山区有合法住房、父母在深连续居住一年以上、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三、网上申报操作流程

  首先登陆“南山教育在线”网站→点击“招生信息”→点击“小一学位申请”→凭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入系统→按要求进行填写→检查无误后保存→打印。

  四、申请学位者须提交的有效证件资料

  1、深圳户籍儿童

  ⑴《南山区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系统报名后自己打印);

  ⑵全家户口本;

  ⑶购房户:儿童父母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或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章);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及已缴纳的首期款收据或每月银行按揭还款对账单(2-3张即可);

  租房户:必须提交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同时需提供《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2013年1月1日之后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无需提交管理费发票);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蓝本),但不能积分;

  ⑷父母必须于2018年3月31日前到本市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或核对计划生育信息。

  2、非深圳户籍儿童(大陆地区)

  ⑴《南山区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系统报名后自己打印);

  ⑵全家户口本;父母在深《居住证》;

  ⑶购房户:儿童父母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或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章);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购房合同》及已缴纳的首期款收据或每月银行按揭还款对账单(2-3张即可);

  租房户:必须提交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同时需提供《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2013年1月1日之后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无需提交管理费发票);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蓝本),但不能积分;

  ⑷父母持有效的《深圳市社会保障卡》;

  ⑸父母必须于2018年3月31日前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相关计划生育信息(登记前建议先电话咨询各街道计生部门或社区工作站);

  ⑹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除了提供以上材料外,还应出具有关证明材料(见《关于入学材料的说明》第5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