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交流讨论:压制民办主题将贯穿未来10年…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aran8207 2018-02-26 15:10:07

说两句

  大约2年前我发过帖子说,民办初中小学俨然成为上海教育的毒瘤,是上海青少年教育压力低龄化的罪魁祸首。原因很简单,民办教育是择校考试的唯一通路,而且上海目前是好大学定向好高中,好高中定向好民办初中,好民办初中定向好民办小学。这样一条龙的利益链条,让孩子不得不在3岁开始就去开始进行各种超前学习,拼民办小学。

  18大以来的政治氛围变化也直接影响了上海教育的走向,过去上海教育在国内是自成一格,精英意识有很强话语权,而现在也必须走向全国一盘棋,强调公平。全国范围内民办教育主要是公办教育不能覆盖的低端补充,而上海这样如此强势的独此一家。正常情况下民办也不可能这么快变得如此强势,上海民办学校快速星期基本上都是原来公办的资源:国家的土地,国家的校舍,公办的教师转制还带着编制,公办的校长兼职或者带编制调动。这样形成的民办教育体系,每年近四分之一的适龄儿童为之疯狂培训择校,已经在全国显得非常扎眼

  显然换了班子也要换脑袋,所以从去年开始,上海压制民办教育的政策已经是一个接一个,今年首次公民同报,意味着如果划片在一线公办名校的孩子应该不大可能敢去报民办了,民办学校生源受到了限制。

  未来可想而知,限制了民办小学的生源,还要进一步去控制上级学校对下级学校的利益输送,比如某些学校大比例的保送,直升等将会被摊在阳光下受到检验。倾向于大家升学都通过公平的评价体系统一来完成,或许不是一考,可能是多考,但一定要考,大家都来考才是常态。

  我个人是非常赞成这样的改革方向。人的能力有高低长短,但是人受到评价的机会应当均等。好学生和坏学生要通过共同的评价体系去完成,好学生可以在13岁考赢坏学生而获得进入更好学校的机会,而不是好学生可以因为6岁的优秀表现而在13岁获得更多的免考升学机会使得好学生永远是好学生,坏学生永远不能翻身。

  经过这个政策调整,我们家孩子肯定不会去报名考民办了,学区房放着,进入优质公办是我们的选择。>>点击查看社区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