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这就是你拼不过学霸的真正原因!

来源:奥数网 2018-02-07 11:10:25

说两句

  拼不过学霸,飞不赢笨鸟......你拿什么实现梦想?

  一、你根本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就像没有方向一样,你根本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如果你想语文成绩好,你会努力用心的学语文,多看书,多看报,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写作业,这就是目标给予的方向与动力。一旦有了目标,你才会知道该朝哪里努力。你没有基本的目标,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二、你没有学习的心

  要想成功,一定要有强烈的欲望去做一件事。然而,作为学渣,你总是在空想,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浪费了学习的时间,结果就是,浪费的时间比学霸多,考出来的分数比学霸低,考初中的筹码比学霸少。你不想学习,你只想成功,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三、你没有决心

  六年级的学习任务本来就很重,如果没有学习的决心,很容易被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倒,时间久了就再也无法翻身,因为时间不够了。小学有六年,你需要积累的知识也有六年,你一二年级用来适应小学生活,三四五年级用来习惯使用思维,六年级才开始下决心,你说是不是比学霸少了整整五年的学习时间?学霸之所以次次考第一,不是平时比你多认真听课、课下比你认真完成作业就可以做到的,而是他们从很早就开始下定决心努力了。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四、你没有坚持下来

  如果说,你很早就开始下定决心来努力,发誓要好好学习,并且你也努力做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成绩差呢?因为你没有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起来要学习时,学霸早已经超越了你一大截。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五、你没有看到爸妈的期望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在物质上为你付出的是学费、衣食住行、学习用品、各种吃喝玩乐的费用,而你却把这些当做理所当然。他们在精神上为你付出的是谆谆教导、苦口婆心、不断的叮嘱,虽然有时候由于你的不争气会变成一顿教训,由于你的没心没肺会变成唠叨,但你从没有感激过他们的教育与支持。父母不是为了让你跟别人家的孩子比来争面子,而是想让你在未来没有父母支持时可以独当一面,可以生活的更好。你没有看到他们的付出和眼中的期望,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六、你没有看到别人的努力

  学霸为什么可以次次考出数一数二的成绩,因为他们努力,不止你看到的那些努力。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在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整理错题、背单词、做练习、读书看报、思考……而在他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在看电视、上网、打游戏、玩手机……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