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语数英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赶紧帮孩子收藏起来!

来源:奥数网 2018-02-07 11:06:21

说两句

  相信很多家长都为孩子的功课操碎了心,小编相信只要掌握了方法,小朋友绝对会对学习充满兴趣,接下来小编将针对三门重要学科为家长们提供小妙招,帮家长们解决燃眉之急!

  语文

  先来说说语文,身为中国人,本来语文应该是最好学的一门课程,但是偏偏有不少孩子败在它手上,尤其是男孩子。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学好语文呢?别着急,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一、让孩子大声朗读

  让孩子大声可以说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一般只限小学),不管是书本上的课文,还是课外书,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孩子的记忆,加强理解,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读音及朗读能力,提高写作能力,真是一举多得。

  朗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是一种出声的阅读方式,它是学生完成阅读的一项重要的基本功,就语文学习而言,朗读是最重要的。

  朗读是阅读的起点,是理解文章的重要手段。它有利于发展智力,获得思想熏陶。朗读有助于情感的传递。

  二、请家长为孩子朗读

  最有效的教育秘诀是为孩子朗读,越早开始越好!为孩子朗读,这是美国教育专家JimTrelease一直致力于宣扬的,他认为这是当今最有效的教育秘诀。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又可加强亲子间的互动。

  这样简单又有效的方法,何乐而不为呢?

  三、带孩子阅读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让学生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作一个阅读计划表,记录每个月的阅读字数。中年级也是孩子写好作文的关键时期,平时孩子写日记要引导他多写生活中发生的事儿,多描写细节。

  英语

  先说英语,把数学放到最后的原因是英语的学习方法与语文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让孩子大声朗读

  这是语言学通用的方法。发掘特洛伊城遗迹的德国人希泊来,是一位杰出的语言天才。他在短短的时间内,学会了许多国家的语言,用的便是朗读的方法。他即使阅读相同的文章,也一遍一遍地大声朗读,一直念到深夜。听说,希泊来数次被房东赶出门,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结果,每一种外语,他仅用了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就都学会了。

  小编的英语老师也说,每天早上至少要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朗读,甚至可以不用经过脑子。如果学语言连开口读都做不到的话那你其实就跟哑巴差不多。

  二、让孩子多听

  学语文的时候家长还能一遍一遍的朗读给孩子听,但是英语估计就不是所有家长都可以了。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想方设法找到一些英语资源,每天放给孩子听,不用管孩子有没有听懂,也不用问他什么问题,这样坚持下来,相信孩子学英语的能力会大有长进。(这个方法建议越早使用越好)

  这个小编之前也说过很多次了,孩子学英语,12岁以前都是关键期,尤其是两岁到三岁,在孩子语言迅速发展的时期给孩子多进行英语听力练习,对孩子之后的英语学习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背单词

  相信这个不用小编说家长们都知道的,被单词这个是所有学英语的人都不可避免的。但是怎样让孩子快速有效的背单词呢?小编有几个小方法告诉大家,一是让孩子及根据读音音标来背,这样会简单很多,一旦背单词变得简单了宝宝也会更有动力的;二是通过抄写的方式,可以抄写单词,句子,也可以抄写试卷作业中的错题,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数学

  最后是数学了。低年级的数学还是比较简单的,家长们要帮宝宝们打好基础,不然到高年级的时候宝宝会比较吃力。

  一、帮宝宝准备错题集

  数学这门学科没那么多小窍门,你只有督促宝宝做题做题再做题,并且把错题收集起来,隔一段时间拿出来巩固一次。如果你是亲身经历,你就会发现,其实数学的体型并没有很多样化,很多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小朋友练透彻了,就不怕被考试难倒。

  二、建议小朋友学奥数

  小学学了点奥数,但种种原因(个人的、社会的)没有坚持学,导致初中择校时什么好学校也没考上。除了择校时数学考奥数,分班考试很多都是奥数类型题,周考、月考A卷难题B卷大部分题型很多跟小学的奥数差不多,只是原来的数字改成现在的字母,(国家“禁奥”坑孩啊!)。还在小学阶段的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去学奥数,不管孩子学不学得好,肯定不会让孩子越学越笨!那些学过奥数的孩子进入初中以后,他们的思维明显比没学过奥数的活跃,新知识接受能力也比他们强,这些孩子便越学越带劲,考试分数就慢慢拉开了距离。但切记学奥数不要抱着拿奖的心态去学习,就权当开阔孩子的解题思路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