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实验学校网筛,你不知道的网筛细则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4:45:15

说两句

  2018年上海幼升小公民同招,大家都很关注上实这一所独特的学校,毕竟往年都是零志愿,不知道今年是怎么招生,是和去年一样是提前招生?还是和公民同招一样,一起招生?不管怎样招生,家长都是非常希望孩子进入上实的,想进上实的第一关——网筛肯定是跑不掉的,那来看看上实网筛的注意事项吧!

  想要报考上实,先了解上实的教育理念,这对于网筛和面试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上实校长徐红始终坚信,每一个孩子都应被视为独一无二的精灵,都有与生俱来的潜能。作为精灵的守护者,老师必须去认识每一个孩子,读懂每一个孩子的与众不同。

  徐红说:“教育真正的作用就是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并将孩子们的潜能激发出来。我相信,这里的每一个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

  我们以前常说“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但现在却常常做“削长补短”的事。“我不得不自造一个新词,叫‘护长容短’。”她解释说,“护长容短”是要珍惜孩子的每一分天赋潜能,哪怕与当下应试评价不匹配,也要小心呵护其不被扼杀,要宽容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的个性或者短板。

  教育工作者需要以专业的眼光识别学生的潜能,尊重他们的个性,用包容的态度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他们。拥有“护长容短”的情怀,教育才有可能使每一个生命拥有其真正的人生价值和幸福感。

  看完了上实的教育理念,来看几篇通过网筛的家长填写的自我介绍(500字以内)以及特长描述(200字以内),相信大家心目中就有答案了!

  【例子1】

  自我介绍:

  **麟是一个聪明、能干、有主见、善于学习的小女孩。每天最喜欢去上幼儿园。(突出重点,喜欢学习)

  喜欢看书,看了《蚯蚓日记》后,也想每天写日记,于是放学回家的路上,麟麟就和妈妈一起讨论今天在幼儿园发生的有趣的事、好玩的事,到了晚上,就由麟麟口述妈妈写,共同完成当天的日记。(突出家庭氛围、积极主动学习)

  在家里制作的小手工,麟麟也会进行作品展示,同时让妈妈记录下来。(展示家庭氛围好)

  妈妈带麟麟参加了社区创意阅读公益课,和20多位一年级小朋友们一起看了优秀绘本《艺术大魔法》,回到家中,就用学到的本领创作了幼儿园科技节有关“自然之怒”的创意画《危险的岩浆》,从构思到作图都是麟麟自己完成的呢。(突出学习能力和创造力)

  妈妈还着重培养麟麟的自理能力,所以麟麟会自己穿衣、刷牙洗脸、吃饭、穿鞋系鞋带,每天帮忙给家里人准备碗筷,会自己洗澡、洗小内衣。麟麟能遵守各项规则,有非常强的自控及自制能力,能思考自己行为的对错,最近还自己从幼儿园回家(需要穿过一条有红绿灯的小马路,妈妈在距离20米远的地方跟着)。麟麟有上进心,注意力集中,会思考总结,能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在一次现场学习测试中,通过老师从直角的导入和一步步讲解,麟麟通过添加辅助线完成了五边形内角和的计算。(学习能力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