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公民同招政策公布前,给幼升小家长的指导意见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4:09:11

说两句

  1月19日,上海所有幼升小的家长都被“公民同招”刷了屏。

  但关于这个政策,目前仍处于半公开状态,具体细则尚未出台,我们不便去解读政策,但依然有很多家长因为这个“半公开的政策”惶惶不安。QQ、微信群里的家长们都开始“做决定”了,线下机构迎来一大波退费潮。

  那在细则未公布之前:家长们到底是退费还是继续鸡?直接放弃民办还是再搏一次?

  小编想给家长们一些建议:

  1、有一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

  对于有一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基本会选择放弃报考民办,幼升小一旦失败就会被统筹菜小,因为统筹排序会靠后,基本不可能再进一梯队民办。

  建议:安心对口公办,不要报考民办。如果后续政策公布,户口被划出学区范围,建议报考民办(但这个几率非常小)。

  2、二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

  对于有二梯队公办保底的家长,影响大一些的。因为公办不是最好,本来想鸡血冲一冲民办,但现在如果选择报考民办,万一没考上,就会有被统筹到专门接收统筹生源学校的可能。

  建议:如果孩子是超级牛娃,可以继续报考民办,但如果只是一般牛娃,建议还是别冒这个险了,如果幼升小失败被统筹就得不偿失了。

  3、对口热门公办条件不确定的家长

  对于这部分新买学区房或外地户口的家长来说,无疑也是一大“噩耗”。虽然对口一梯队公办,但是由于对口生源增多,户口、人户分离、入户年限等门槛不确定能不能进。如果放弃报民办,公办门槛高被卡然后统筹菜小;如果报考民办,幼升小失败然后统筹菜小。

  建议:如果选择公办,一定要去对口的学校弄清楚自己的落户年限属于入学的第几梯队,如果不是第一梯队,建议报考民办。

  如果购买学区房可以选择片区没有或差校很少,那么这个片区在未来的教改中将立于不败之地,会吸引更多的父母前来落户,学区房就要买这种地方。

  4、对口菜小的家长

  对于对口菜小的家长来说最没有影响。因为没有保底的,不会有第二类家长的纠结,索性放手一搏,说不定有机会。而且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大力推进,让这部分家长还可以有多种选择。

  建议:如果孩子是超级牛娃,可以继续安心鸡血冲刺一梯队民办。

  如果孩子是一般牛娃,建议可以选择集团化办学旗下没那么热门的小学,因为师资和教学内容共享,所以发展潜力巨大,孩子未来的出路也不会很差。或者选择去上不受公民同招影响、提前招生的国际学校,但这个前提是要有“实力”!

  再说回来,关于19日“公民同招“的消息确认之后,很多人开始猜测:民办冷,公办热;房价会涨;机构会冷清;如果你也这么认为,可能你不是一个资深的鸡血妈妈/爸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