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15岁前一定要告诉他!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作者:一骑轻尘 2018-01-31 16:46:38

说两句

  01

  孩子,我知道你学习压力大

  天下的快乐和幸福,没有来之不易的。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试制度中,你的父母都看到了,你一直在用小小的肩膀扛起自己的重任。

  多少次夜里,你伏案窗前,只为自己的名字能在考试排名榜上更靠前;寒冬的清晨,你不情愿地离开温暖的被窝,踏着自行车小脸被吹得通红,你的爸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可是孩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必须努力出人头地,才能有资格享受果实!

  因为成长的道路必须自己走,没有人能代替你长大。我们只能努力地催促你上进,希望你快些长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02

  你读书时

  父母替你操心了所有事

  网上的一句话,让人深有感触:“爸爸必须让你先立起来,免得爸爸忽然倒下了,而你却不会站立。”

  父母不辞辛苦,努力工作,就为了孩子能坐在一个安静舒适的教室学习;寒冬酷暑,不介意出去再做一份短工,想着至少也能给孩子多买几本学习资料;新上市的肉品、蔬菜,挑来捡去,思考着怎么才能给孩子补充到营养;有时候忙到自己生了病也顾不上……

  从你出生那一刻起,你的父母就开始了无怨无悔的付出,把自己能拥有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孩子,能让他们成长,心甘情愿,不求回报。

  03

  前途是你自己的

  做父母的不求回报

  人生只有一次,不可回头。你的爸妈能陪你一时,却不能伴你一生。

  你的爸妈深知能留给你的,就是要让你明白:要赢得他人的尊重,要过上幸福的生活,只能努力用自己的能力争取一个美好前途!

  因为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财富终不长久,生活会告诉你要靠自己才能真正成功。

  而孩子你现在能做的,就是要不断地积累知识,塑造美好的品格。你的付出,会在未来给你一个回报。

  但那个时候,可能爸妈已经两鬓斑白,步履蹒跚。你也会明白,你的爸妈所做的努力,他们最终得不到什么,一切都是为了你。

  04

  对你严厉批评

  只是因为爱的太深切

  有人说“慈爱残酷”,可能也就是古人常说的“爱之深,责之切”了吧!

  不许你看电视,限制你上网,监督你作业,克制你的贪玩,甚至你有时候不小心犯了错,怒气汹汹地顶撞起来,气急败坏的父母也会“凶”你几句。

  你委屈难过,难道你的爸妈心里就会好过吗?

  身为父母,多想让你知道,爸妈对你的责怪和批评都是良苦用心,苦口婆心地唠叨大道理,都是为了能让你早点儿懂事,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多少年前,当父母也还是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有多少不服气,有多少年少轻狂。但是,人都是长大之后才能明白,所有的孩子,都是踏着父母的肩膀成长起来的。

  05

  你为青春拼搏

  父母也付出百倍辛劳

  青春,是一个美好的词语。

  在这个青春的校园里,每个孩子都拥有平等的机会,你可以去编织自己的远大梦想,也可以描绘自己的理想天空;你在付出多少,也必定会收获多少。

  在那里,你学习的成果、为人的优异,与家庭无关、与相貌无关、与“拼爹拼妈”都没有关系。所以有人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不奋斗的青春,终留下悔恨!

  当很多人已步入社会,甚至到了不惑之年,仍在悔悟:原来青春时期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一把,才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而作为你的爸妈,不想让你因为未来而担忧,也不想你成年以后仍抱有遗憾。

  他们愿意在你成长道路上,陪你一起面对困难,陪你一起分享喜悦。父母自己的辛劳,从来不轻易说。

  亲爱的孩子,作为你生命中最亲的人,愿你能理解到发自肺腑的父母心声。爸妈只是尽自己的努力,陪你一起耕耘。

  但你要明白,读书并不是苦难,而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你只有经历了成长,在矢志不渝地发奋学习后,生活才会为你打开幸福的大门。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修行,由苦难组成,只不过每个人的苦难不一样而已。读书是人生路上的经历,人生有经历才得以完整 。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