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宝贝上学记:小豆包开学一个月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作者:49959747 2018-01-18 13:23:43

说两句

  话说,宸妈用了两年的时间,经历了多少等待,终于把孩子送进了小学。

  8月29日,搬家,但是并没有搬到新房,却搬到被宸妈称之为坑人的,只有30多平米,楼梯,破旧,连洗衣服都要计算时间(因为没地晾)的破房中,因为几乎是下楼就到学校了。8月31日,非常坑人的星期一报名。令人意外的是宸爸居然也请假说要陪孩子报名。早上报完名,宸妈上班居然还没迟到,不过一到办公室却收到一个不好的消息,下午部门开会,那么,家长会咋办呢?请假,请假,任何事情抵不上儿子开学的第一场家长会。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晚上的聚餐宸妈当然没去,有什么事比接孩子重要呢,但是,宸爸,居然,居然找人去喝酒打牌,宸妈很生气。第一天,自然是没有作业的,最怕宸宸过于内向的宸妈自然要问新的一天有没有交到朋友,在学校如何。还好,去年一年班上的组长,主持,外面上台表演等等,不是白费的。而且在暑期认识了一个本校三年级的学生,宸宸回来有讲碰到他,和他打招呼,等等的情况,宸妈甚是欣慰。

  随后的周末,参加尖子班考试,宸宸的弱点立马显现,不愿去,去了不愿进教室,进了教室又出来粘妈妈,宸妈急得要冒火的。宸妈强烈要求参加考试,对宸宸进入尖子班还是有信心的,但是,一看,坐了满满一堂,深知题目的难度应该是相当大的,竞争也是很强的,宸妈捏了一把汗。后,得知宸宸顺利通过,且是没上暑期班唯一的一个,完全裸考,大赞。可是,可是,问题又来了,宸宸不要上课,为什么,为什么?他的理由是,不想做自我介绍,情商低吧,几经劝说,宸宸好不容易答应去上课,可以和涵涵,果果,文文他们一起玩呀。但是,宸妈单位一个通知,百日攻坚,百日无休呀。一次请假陪听课还好说,长期,宸妈真的做不到呀。天,我儿子或许是个奥数天才,硬深深的坏在了这个通知手里,无法上课。

  上小学了,外面的兴趣班被砍砍砍,感觉好轻松。

  9月20日晚上,跆拳道班在解放碑演出,得了个粉红色的小猪玩偶,平时宸宸不喜欢玩偶,还是个女孩子的颜色,但是呢,他还是开心的笑了。

  今天,童玩节,首先去了,他,居然不进去,这情商,宸妈差点气哭,然后是走出去了,准备回家,都走到地铁站口了,宸妈最后问了一次,经过一番波折,终于答应回去参与游戏。可是回去了,还是不愿意玩,后来,去玩了数独,可是没相同年龄的对手,老师答应,只要做出来了,就给五张。六宫,做出来了。想动员他去玩其他的,怎么也不去。后来到了我们可爱的小霞老师那里,(说到小霞老师就想给她献花)玩打数字,和一个大哥哥,输了,出来就哭,这情商。爸爸动员去玩金鸡独立,保证能赢,因为宸宸那个小瘦子太好抱了,哈哈哈。但是,要交两块钱的金币,宸宸怎么也不干。又回到数独赛区,准备挑战九宫数独,老师说,要交两块钱,怎么也舍不得。几经劝说,宸宸终于排出两块大洋,参赛。当然不容易找到同龄的,和一个五年级的哥哥,重在参与嘛。后来,居然以几秒钟的时间险胜,耶!

  开学一月了,宸妈得出结论,宸宸智商没问题,但是情商实在太差,但宸爸反驳,人无完人,不能追求完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