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那些事儿:宸宸宝贝入学记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作者:49959747 2018-01-15 17:53:04

说两句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的小宝贝就要踏上读书之旅,开始遨游知识的海洋了。在最后的一年内,妈妈打算为他记录为入学做准备的点点滴滴。

  学校准备,这个在宝贝出生后不久,妈妈就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早早为他备下了一个小小的学区房,可惜考虑得有所欠缺,房间较小,住宿条件有些差,不过还有近一年的时间,这个容后再议。

  知识储备,因为宝贝是下半年生的孩子,在去年已经读过一年大大班,拼音都能认识,拼读方面还需加强,不过基本能达到小学一年级学生的水准了。数学方面,因为妈妈很早就非常注重这个方面,算勉强能达到小学一年级水平吧。

  存在的不足:昨晚参加了学前七大能力评估,虽然妈妈觉得这个评估参加得早了点,而应该在入学前才参加比较好。不过呢,妈妈准确认识到宝宝的不足,第一、计算方面,虽然宝宝的测评成绩是个A+,但是妈妈发现宝宝对于退位减法,计算能力是有不足的。后期一定加强。第二、记忆力方面,虽然孩子们的记忆力都不错,而且宸宸也号称记忆力很好的。根据测评成绩,清楚的认识到宸宸对于图形记忆力上有所欠缺,决定在幼升小的最后阶段突击培训下。第三、一直都有的表达能力问题,虽然语言班老师有表扬宸宸发音清楚。但是对于公众表现力,孩子一直都做得不好。这个锻炼有点头痛,毕竟没有太多的机会让他去表现。妈妈能做的就是坚持上个语言兴趣班了。

  在这幼升小的关键时刻,妈妈办公室却再也不能上网,再也不能顺畅的得到所有的信息了,手机上网常断,打字不方便,真是头大呀。妈妈都有辞职的想法了。妈妈对自己说,坚持,坚持一会儿。宝贝,加油!

  竞赛的失败

  10月底的一天,跆拳道教练对宸妈说,要选一些人进表演班,问下宸宸有没有时间,于是,一周内唯一的一个周日下午就用来锻炼了,好在练习就像玩似的,宸妈也完全认为锻炼身体是最重要的,而且练完后就可以在周边玩,是非常惬意的事。

  不久,孩子机器人班上有个搭建比赛,宸妈因为周末都没空,是一点也没想参加,不想,老师直接越过其他家长,对宸妈说,弟弟没有问题,最好参加一下。宸妈一直觉得孩子在机器人上面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思虑半天,还是参加了,不过去了后一听,下午要2点才参加决赛,心里是极不情愿影响跆拳道的训练,因为马上要考带,毕竟,那是国家承认的。直接说,还是不要参加了。一进赛场,宸宸以绝对的优势领了先,宸妈问,要不要插旗子(最后一道工序),宸宸摇头,宸妈清楚的认识到,再不插旗子,承载不了这个重量,但是,实在不愿意他参加决赛,就随他吧。果然,最后5秒,搭好的建筑倒了一半。于是,宸宸连决赛也没进。而后来,进了决赛的同班同学们都取得了好成绩,第一次失败,不过,宸宸完全是没有长醒的孩子,根本不知什么是失败。

  随后,宸宸参加了数花比赛,以学前之力和一、二年级的优秀学长们去竞争。同样的,在这关键时刻,宸妈家的电脑坏了,不仅仅是办公室电脑上不了网,连家里的电脑也坏。而宸爸这一段时间压根就不在家,完全是凭宸宸自己去考,在考前一天,宸爸回来过节,宸宸完全沉浸在爸爸回来的兴奋之中,宸妈想给他讲讲试题类型,技巧,这个没长醒的小屁孩完全没长醒,不听,就是不听,放弃。考完下场,宸妈把题给宸宸一看,问了问,结果,最后的分数,和估分完全一致。也就是说,视听题计算一道也没做对。还有一道题,宸妈认为孩子应该做对,结果宸宸说,他没做,问为什么选择题不写一个上去?居然,他居然回答,小霞老师说的,不会就不做,但是在公开课上我明明听到小霞老师说,选择题不会也要写一个答案上去呀。总之,我第三次说,这是个没长醒的孩子呀。

  就在写这篇贴的前两分钟,孩子考黄绿带的成绩出来了,算是近段时间最优秀的一项了。

  经过这么多次比赛的锻炼,我是明显的感受到孩子的不足,但也仅仅如此,也没打算把压力加给孩子,孩子自己也感受不到压力,他根本不知到什么是差,什么是好。今天在幼升小群里有位家长给了个全职妈妈不容易好孩子的帖子(类似),宸妈看了,连辞职的心都收了。在近一段幼升小的时光内,宸妈要做的,就是平和之心,不要去求优秀,让孩子喜欢就好。拼身体,让孩子有力气在未来靠自己去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