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一:拉锯战篇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作者:幸福果果妈 2018-01-15 17:47:04

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2017年,果爸果妈着实见识了儿子果果的叛逆和任性!

  教科书上说:人生的第二个叛逆期应该在6-7岁,难道果果5岁多就叛逆了?!

  教育专家说:每个孩子的心底都住着一个好孩子,一个坏孩子;爸爸妈妈和老师要做的就是千方百计要从孩子心底把好孩子引导出来!

  困惑的是:果果现在是正处于正常的叛逆期呢,还是我们不小心错把他心底里的坏孩子给引出来了!此时的果果太叛逆太任性,有时果妈我恨不得凑他一顿解解气!

  可是,果爸始终奉行“以理服人“,一篇又一篇地给果妈发类似“孩子教育宝典”的短信和贴子,鼓励果妈要耐心、要坚持;于是,果妈在果爸的鼓舞下,不断地自我学习,不断地制定“战略战术”,不断地用各种讲道理的方式来说服教育。感觉我们一家正进入一个家庭教育的摸索期,到处寻访灵丹妙药,日子过得像“对敌作战“一样——难道说孩子的教育过程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

  我们的日常生活每天上演着各种“拉锯战”:

  早上起床果妈要求先穿衣服,果果则要先启动“玩耍模式”——在床上不穿衣服玩耍的后果就是鼻涕长流、喷嚏不断,然后就是吃药、打针……

  洗脸刷牙果妈要求快、快、快!果果则站在防滑凳上对着镜子做半天鬼脸——任凭妈妈喊破嗓子:“果果,快点洗涮,要迟到了!”他也无动于衷;

  放学回家果妈要求先完成作业,果果则要先和邻居二娃“打招呼“——通常两母子会为此争得面红耳赤,搞得两败俱伤;

  饭前洗手果妈要求用洗手液,果果往往打湿一下手就想蒙混过关——每次都被果妈逮个正着,免不了一通“河东狮吼”:“重新用洗手液洗一遍,告诉你多少次啦,天天都这样!”

  吃饭时果妈要求关闭电视,果果则“不、不、不”——“妈妈,我保证,我吃饭时眼睛绝对不对着电视机,你就让它开着,我只听,我保证不看!“

  餐桌上的主食永远不是果果要的,他会不断地提出要求:“我要泡汤……我不要泡汤……今天我不想吃米饭……我要面条,妈妈给我下面条吃。再说了,妈妈,我发现你有时很不尊重小孩的意见!“

  午饭后果妈要求午睡,果果觉得睡午觉就像要他的命!好吧,果妈让步,不睡!结果到了下午四、五点钟就开始疲倦啦,心烦意乱,左不是右不是,经常把果妈烦得要崩溃;

  难得一个周末,果爸果妈多么想跟儿子好好在家亲热亲热啊,可果果不这么想!——“呜呜呜,我要跟二娃出去玩……呜呜呜,我要跟二娃出去玩……妈妈大坏蛋,呜呜呜……妈妈大坏蛋!”

  晚上果妈要求8点半上床,果果念念不舍他的汽车玩具——“妈妈,我求求你,就一分钟,一分钟;一分钟后我马上上床!“结果这一分钟起码有30分钟那么长!

  尽管床头柜上的书堆起一大摞但总是不够,果果每天晚上都要报上一长串书名来折磨果妈:“妈妈,今天读了巴巴爸爸去火星旅行,再讲讲恐龙大百科,另外,我还想听听傻鹅皮杜妮,它太搞笑啦……今天要念5个故事再睡!”说实话,忙了一整天的果妈很疲惫想随便拣两本床头柜上的书凑合着念一下就算啦,但是果果永远不这样想;于是,果妈只得振作精神从床上跳下飞奔至书房取书;

  好不容易果妈可以悠闲地带着他外出逛街啦,走到半路果果伸开双臂:“妈妈抱抱,我要妈妈抱抱!”果妈要完全疯掉啦:“这么远的路,果果!你这么重!”但是,不抱的后果就是他会立马坐在地上大哭和撒泼,搞得路人纷纷侧目;

  感觉我们的家庭生活充斥着我们与儿子的对立和矛盾:凡事双方都拧着干!

  这一类生活中的对立和矛盾数不胜数,但这还不算,在习惯和学习中也是让人抓狂而又无可奈何。

  等果妈先平息一下心情,下一回再慢慢道来!

 

  相关推荐: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二:防御战篇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三:阵地战篇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四:攻坚战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