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那些事:儿子的一年级,让我如此纠结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作者:c爱c 2018-01-11 17:52:50

说两句

  这篇短文是一个望子成龙的苦逼妈妈的自我吐槽。

  儿子今年一年级新生,是一个阳光,帅气、果敢、独立、认真有着吃苦耐劳精神的孩子。

  因为和孩子的缘分是在求医路上5年多才有的,所以,和那些轻易就有孩子的妈妈来比,我非常非常珍惜和儿子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秒。我对儿子宠爱而不溺爱,对他的严格是众所周知的,也许是有那么的不容易,我才会更心生出很多的期望。

  我是一个带着儿子在“拼”的路上起步得比较早的全职妈妈,儿子也算努力:语文(看图说话)、数学、英语、画画、语言表演、舞蹈、书法、象棋。在上小学以前,因为时间宽裕,各个科目按部就班,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儿子的状态很好。我算了一笔时间账:看图说话一周2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数学课一周1个半小时(路上来回一个半小时),英语课一周3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画画一周一个半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语言表演一周一个半小时(路上来回1个小时),舞蹈一周3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书法一周一个半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象棋一周两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各类家庭作业一周也得7小时。就这样,一周一共168个小时,睡觉70小时,快速吃饭7小时,上下学5小时,上学40小时,练舞蹈书法3小时.然后发现,儿子每周剩下的可供自己分配的空闲时间寥寥无几,其中还要包括上厕所洗漱起床看课外书玩玩具的时间。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有时候,我也会问儿子:累吗?学习快乐吗?儿子都是积极的回答:妈妈,只要是学习,我都喜欢。

  上小学了,时间一下子紧张起来了,语数外课内的课外的知识点都变得越来越难,每天不只是做做作业那么简单,还得消化当天的知识点,做点课外训练加以巩固。课外的培训各类比赛也是接踵而来,很多都是要拿时间去背诵的,睡前的半小时课外阅读也没时间去完成,都被其他背诵科目占去了。有时候,看着6岁的儿子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我还是挺痛心的,咬咬牙克服所有困难坚持走到现在,虽然取得的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都是名列前茅。儿子也还是那个充满活力的帅小伙。先前的犹豫,先前的纠结,在我总结儿子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之后,变得更加坚定:“拼”不一定有最优异的成绩,但是“不拼”一定不会取得成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