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那些事情:我用两年时间等待之教育篇

来源:幼教网 作者:fqqsgsg 2018-01-11 17:39:27

说两句

  【幼升小那些事情】我用两年的时间等待的2015的9月教育篇

  当2015的钟声敲响了,当我携手涵涵跨入2015年,我和涵涵终于迎来了具有转折的一年,2015年的9月份孩子讲由幼儿园的升入小学,呵呵历史的转折来临了,在即将参与读书的前一刻我终于达到了两年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而且大大的超越了,现在分享给大家。

  在数学上面我也做了不少的努力分以下两步走:

  第一步:预计在孩子上小学前通过四学期的专业培训,能拿到全国认可的5级以上的心算考级证书(现在已经达到7级)已经可以简单的四则运算了,这个也算起步了。小学的数学其实很简单的,无非是计算,但是升初中的时候老师看的是思维,在解数学题的时候,计算是基础,所以,我深深的感受到计算很重要首先要学好计算,然后用思维去解决那些数学上的难题。曾经看到一句话,不是娃娃晃,不是娃娃不仔细,而是娃娃的计算没有过关,所以我很重视计算,在计算上面,为和孩子一般都是以竞争的方式,你考我我考你,比如乘法,孩子哪里一开始就记得,那么我先给他讲乘法的意义就是几个相同的数相加的结果,接下来我每天睡觉前带他读一遍乘法口诀,管他能背还是不能背,这样2个月后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会了也理解了,然后我们就开始竞答,我考他如果他输了,我就可以亲他一个,如果我输了他就可以亲我一个,就这样在寓教于乐当中就会了。表面的随意,实际的刻意,让孩子快乐的成长快乐的学习。

  第二步:在没有接触到学而思前我一直就在担心学了计算我都我都不知道数学还能学什么,呵呵,也怪我自己一天忙到玩去了,当我接触到了学而思一个神奇的数学的领域里面,在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里面我对学而思的教学得到了相当大的认可,学而思的思维,学而思的教材,学而思的老师让我都燃起了学习数学的兴趣,我琢磨着数学也许就是大部分人说的所谓的奥数,其实也是100个人上1个人才上得去的一个兴趣,但是数学好的人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在解决难题的情况下他会有很多种方法,对与涵涵学习奥数,我会花上2015年整个一年的时间培养他解题的乐趣,培养解难题解巧解题的快感。让学习成为他最最开心的事情,至于结果是撒就无所谓了。

  在涵涵的语文上我分了两块:

  第一:他参加了语言的培训班,使得他在语言表达上面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能背很多的优秀的文章和认识很多字,至于多少我的确不知道,至少现在能够独立的阅读看作文这方面的书,给他阅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自从加入了家长帮后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妈妈们,让我学习了更多优秀的学习的方法,我原本不是一个爱阅读的人,经过果果妈妈的诱惑我也慢慢的喜欢上了阅读,当然也带领着孩子阅读。因为我们工作地点都很远,迫不得已,每天涵涵都是7.点15分到学校,而一般的小朋友一般都是7.30分或者8.00以后才能到达学校,在这个空档的时间里面涵涵就自己阅读,放在书包里面的《优秀作文》告诉他不懂的就用铅笔画圈,回来我告诉你。晚上回来我总是有意无意的让他告诉我今天看了撒内容,第一次我估计他没有认真看,就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他看的什么,当然我也没有当面点穿他,第二天开始他就认真的看了,每天晚上睡在床上他就告诉我今天看的作文主要内容,这样把他无聊的时间也打发了,顺便也学习了东西。时间是挤出来的呀。

  在学习上面我表面上面都没有给涵涵任何的压力,但是都诱惑着他一步一步的跳入我给他设计的圈套上面,让他爱上自觉的学习,如果我强迫孩子那么孩子会走向厌恶学习的道路,如果给予我的爱给予孩子兴趣给予孩子对学习最大的认可,那么就像给孩子这台车子添加发动机,自己运转自己向前启动。反之,我们就会用很大的力气去推那个车子,永远都觉得费力,永远都觉得劳心,永远都走不远。

 

相关推荐:

幼升小那些事情:我用两年时间等待之择校篇

幼升小那些事情:我用两年时间等待之生活篇

幼升小那些事情:我用两年时间等待之爱情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