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暑假碎碎念:中二少年学棋记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作者:月下舞飞樱 2018-01-11 14:41:29

说两句

  小朋友暑假期间依然在学着围棋,不过因为只有10天时间所以也没学到太多东西。

  这里回顾一下以前才学的时候发生的几件小事吧。

  一

  某天楼主上班,事件由自带三尺厚粉丝滤镜的外婆口述,对事件靠谱程度,楼主持保留意见。

  上次吹到小朋友因嫌入门班简单,上了两节就哭兮兮坚决要求换班。于是我们在家待了半个多月后,终于等到基础实战班开班。

  小朋友一去,老师有些忐忑,害怕其跟不走,就给安排给了个小姐姐做对手。结果据说小姐姐的子哗啦啦被小朋友吃了一大片,后来另外一个小姐姐也过来帮忙出主意,二对一迎战我家小朋友,仍是完败。

  老师这时候有些引起重视了,喊了个小哥哥过来与小朋友对弈,两个人那是下得旗鼓相当难分难解。(此处应响起BGM)老师惊讶不已,一个零基础,一个学了一年多,竟然!“这个情况我看不懂了,搞不懂了……”老师被吓得喃喃自语……外婆解释说他自己认得很多字,自己在家里有自学……

  课堂时间自是不能无休止的任这两个小朋友下下去。老师嘱咐收子,小朋友们对结果倒是相当在乎,非要老师给看看到底胜负如何?

  老师细细点目后,判断我家小朋友差一目,我家小朋友有些不甘心,说自己留了后手,可是……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文章中的bug归外婆,不归我。

  二

  继续瞎吹吧!

  某天去了个新班,一坐下,老师给另外个家长带来的妹妹介绍说,这个小朋友厉害得很!

  于是和那妹子下一局,前面狂胜,老师看盘面实在太惨不忍睹了,收官阶段帮那个小朋友抢了些官子回来,还是狂胜。我就不说那个小朋友有几次连着落了两次棋了……

  那个小朋友说她爸爸是老棋友,她都在家跟她爸爸下,老师问我是不是会下棋,我说不会。他说那他怎么这么厉害?我说他自己学的,很可怜,家里没人跟他下……

  我观战的时候,非常想让小朋友和班上最大那个孩子下,和这个妹子下太没意思了……不过又想看看他们怎么收官,谢谢老师过来帮把手,希望他能学点。

  小朋友在里面学,我后来出来在另外教室和他当初入门班的老师吹,老师说,感觉你很专业,我汗我说哪有,我啥都不会,老师说你微信上发的那是你写的么?我说是啊!她说看起很专业很懂很有才啊!我说那是我乱写的啊我只是八卦看看新闻搞起耍啊!我家日常就是他打谱,我刷新闻啊!

  以前的日子真是美好,可惜后来有天他被网上的高手赢飞了,伤了自尊,最近都不敢和人下棋,只敢看书打谱做题,哎,什么时候能恢复自信呢……

  好了,吹完,收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