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暑假碎碎念:备受煎熬的幼升小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作者:Niannian1975 2018-01-11 14:38:58

说两句

  我家小女2017升小学,为了能让她读上一所教育质量好一点的学校,我们从2014年起就开始作准备了.

  买房

  由于我们都是独子,为了能方便照顾双方的父母,我们决定在离父母近一点的渝中区找学区房,由于渝中区好的学校不多,也不容易进,我们最后选择了某所公立小学的学区房,奶奶对这个事情最热心,多方打听之后下手买了一套不算小的房子,工薪阶层装修套房也不容易,再加上我们两口子年龄也不算小了,所以房子质量也还算将就,我们就准备一直住到老了.

  落户

  由于当年打听的是有些学校要求户口在片区三年以上,所以一买了房,就用最快的速度把父亲和小孩的户口迁进去了.从2016年的幼升小开始,我就开始关注家长帮,关注各种升学问题,生怕自己做漏了什么影响孩子升学.在社区看到某知名小学要求父母与小孩的户口均在同一户口本上,去年7月份,我顶着烈日赶紧去把自己的户口迁到孩子那里.今年3月其他区的学校开始对学区内的适龄儿童进行摸底了,心里就开始慌张,总是在群里碎碎念,渝中为什么还不摸底呀,还摸底不?为什么渝中没有进行网上登记呀?

  开疫苗证书

  看到其他区的招生简章出来了,又开始焦急渝中的为什么还不出呢?看到有些学校报名需要疫苗证明,又赶紧叫外公去市妇幼保健院开证明,医院说不开,又跑区妇幼保健完,还是不开,又跑社区医院,还是没开到,心头慌惨了,到处问这是个什么样的东西,要在哪里开,搞得自己都烦了.最后找到学校片区的社区医院,又说要报到的时候才开,哎呀,整个折腾的过整,想起都心酸.

  排队报名

  好不容易等到招生简章出来,为了怕报名的时候像某些学校那样半夜就开始排队,甚至我们还商量过半夜去学校看看有人排队没得.现在想起都有点好笑.报名那天我还是去得比较早,大约8点不到就到了,排到了前面的位子,交资料的过程倒是很快。

  家访

  但是家访就让人煎熬了,其实学校在报名的第二天就开始家访了,我们可能因为下班晚到家错过了,就不知道老师来过,等了一周多时间,还是其他的家长说已经家访了,我们才赶到学校去问,还好学校还有二次家访,家访那天我们也是请了假全体在家里等,那阵仗,想起都心颤.本以为家访后就可以顺利的拿到入学通知书了,可是等了一周都没动静,7月中旬了呀,我的天,又鼓起勇气打电话到学校去问,接电话的老师说我们的资料还在等复审,心里那个慌呀,相信很多家长都了解,完全是一夜无眠,还好,谢天谢地,过了一天学校就打电话让去拿通知书了.两年的煎熬才算完全结束了。

  碎碎念完,心情舒畅!希望可以给以后幼升小的家长有一些帮助,但希望不要给你们增加心理压力。祝大家生活愉快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