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学习成绩差的根本原因,你找到了吗?

来源:幼教网 2018-01-11 14:19:18

说两句

  [经验交流] 牛娃妈妈帮帮忙之:我把孩子送进益中,就靠这些法宝!【一】

  http://www.jzb.com/bbs/thread-6360190-1-1.html

  一些家长朋友常常说:“我家孩子很聪明,就是没有耐心,做事情总是半途而废。”

  如今社会生活水平大为提高,孩子们从小接触令人眼花缭乱的事物。这样的状态下,孩子们往往缺乏耐心,遇到很小的困难就放弃,或者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没办法顺利完成一件事。

  我们先来了解缺乏耐心的孩子会出现的3种后果:过度的暴力性、依赖性和散漫性。

  暴力性

  这是缺乏耐心儿童的最大特征。不管是谁,让自己做不愿做的事,或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就会大声尖叫、骂人或打小朋友。刚开始自己还会自责,可一旦形成习惯,自责感就会消失,连父母的劝导都听不进去。

  依赖性

  遇到稍稍困难一点的问题,便失去独自解决问题的意志,转而向他人求助,这种依赖性会使孩子的意志渐渐薄弱。

  散漫性

  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看起来态度散漫。玩玩具的时候,看看这个,拿拿那个;参加钢琴、美术、书法等学习班,都不能坚持下去。

  如果孩子一直缺乏耐心,很不利于未来的学习、成长,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那么,该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呢?

  为了培养孩子的耐心,父母们应该这样做:

  1、言传身教

  父母首先要学会耐心,才能让孩子有耐心。如果父母性子急躁,孩子长大后可能会存在畏怯或霸道等情绪问题。

  2、勿包办代替

  对于缺乏耐性的孩子,父母往往爱一切包办,这样一来孩子如果不喜欢时,父母便全权代劳,使孩子失去求知欲,更失去了耐性。

  3、坚持运动

  有了健康的身体才会有健康的心理。运动有无与伦比的功效。让孩子确立可行的目标,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运动锻炼,孩子会逐步具备自我调整的能力。

  4、给孩子有限的玩具与图书

  不要一次给孩子很多玩具或图书。如果给了太多,孩子应接不暇,就会只满足于它们带来的新鲜感,而没有耐心去探索每一个玩具与每一本图书。

  5、参与团体游戏

  与单独玩相比,多玩一些团体游戏可以使孩子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在游戏等待的过程中,提升孩子的耐心,培养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

  6、让孩子说出自己的目标

  让孩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设立目标,并帮助他们最终实现。孩子最好要反复说出自己的目标,通过这个方式,向自己暗示一定要坚守承诺,从而产生坚强的意志。

  7、让孩子专心去做一件事

  要尽量避免孩子一心两用,比如边看电视边吃饭,边看电视边做作业,这些行为要尽量杜绝。

  8、让孩子独自看书,独自学习

  很多家长喜欢在旁边陪着孩子学习,以为这样一方面能帮孩子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可以监督孩子是否用心。但这样孩子容易产生依赖心理,更不容易集中注意力。

  9、不要打断孩子

  如果孩子在专心地做一件事,不要随意打断孩子。如果经常打断孩子,孩子在以后做事情时就会担心被人打断,从而不敢专心。

  10、对孩子说话不要反复强调

  对孩子说话不要重复说,很多妈妈总是担心孩子没听见一句话翻来覆去的说。如果总是反复说同一句话,长此以往,孩子就不会细心听其他人讲话了。

  掌握以上这些方法,孩子做事没耐心的问题就会渐渐得到改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