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上海学校攻略:上外附小、宏星、丽英对比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1-11 11:23:25

说两句

  本文介绍上海幼升小家长想了解的虹口三大民办小学:上外附小、宏星小学、丽英小学。

  三校报名人数及最终录取数据:

  上外附小:报名人数约2500+,录取278,录取比例11%(2017年数据)

  宏星小学:报名人数约1600,录取四个班,录取比例10%(2016年数据)

  丽英小学:报名人数约2400,录取160,录取比例6.7%(2017年数据)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民办外国语小学

  区属:虹口区

  学费:12000/学期

  住宿:有住宿,住宿费1000元/学期,不过选择寄宿的人不多

  学校特色:英语

  招生范围:全市招生

  志愿情况:仅限第一志愿。

  招生情况:全市招生,六个班,每个班40人

  面试真题:上外附小面试真题

  面试特点:面试的环节不会侧重于英语,各方面都会考到。学校注重看的还是孩子的一些学习习惯,专注力,还有就是各种知识面的累积,包括社会新闻,生活常识等等,涉及面蛮广的。

  家长评价:一年级让家长比较抓狂的就是写字。我估计全上海的小学里上外附小对字的要求是近乎于疯狂了。不仅仅是汉字,数字和字母一样要求书写端正。特别是一年级第一学期,我女儿动作比较慢,脾气又倔,经常写字要一个半小时以上。写的不好,老师会让你擦掉重写。曾经出现过课堂上全体同学擦掉重写的事情。不过只要坚持半年,你就会发现孩子的字写的比同龄人要好,习惯养成就行了。

  英语教学一个班分二个老师教,数学还教一部分浙江的教材(外省的数学比上海难)以及思维训练。这一届的牛蛙比较多,有同学已经达到四季奥数四年级金牌班、新概念英语3册的水平。平时学校学习抓得紧,老师很负责,水平也很高,经常晚上十点钟或节假日还给家长发飞信提供学习资料。几乎每周都有单元练习(其实就是考试),所以孩子对考试不怕。会有类似于全年级统考之类的,检验老师的教学水平。

  晚上老师的飞信有的是重复一下今天的各科作业,怕孩子抄不全(孩子有个小本子专门记录每天作业,老师对这个小本子记录的字也要批改,不好就重写)。有时候发过来就是老师自己整理的复习资料,很全面的。

  学校有运动会和文艺汇演(今年的在五一前刚刚结束,比春晚好看多了),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展示。

  中午伙食一般,孩子不太喜欢。雾霾天就不上体育课,集体看动画片。

  有校车,建议最好校车接送,要在报到时就申请,不然就没有位置了。班车线路都在虹口,各站上车时间在7点20至45分之间。若自己去接的话广粤路简直拥堵不堪。校车周一到周四下午四点半出来,开到家附近将近五点,要考虑谁去接。家里没有老人的话就比较麻烦。我家是孩子妈妈几乎每天都要提前下班半小时在站头等(还好单位考勤不严)。周五放学还要提前一小时。

  我们孩子已经四(2013年)年级了。是所好学校,学习氛围好,老师也都很尽责,课业也不算重,孩子很喜欢自己的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