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身边好学校27:上海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1-11 10:32:54

说两句

  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有着七十年的办学历史。几经搬迁后现坐落于宣化路222号,学校分为总部和分部,分部在愚园路1210弄86号。两处占地10658平方米,建筑面积9865平方米。1996年学校总部经过改建以后,格外引人注目。整个教学大楼外形方圆结合,错落有致,显得生动活泼,温馨舒适。学校教学设备全部更新,设有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语音室、计算机教室、音乐美术室、劳动教室等专用室。学校的闭路电视网络与各教室联网。新建的校园网站,不断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

  学校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1210弄2-86号

  咨询电话:62520479*203

  招生范围:宣化路:41-299(单号)52-268(双号);愚园路:993-1423(单号)、986-1396(双号)

  安西路:325-383(单号)、260-380(双号)500弄;定西路:1310-1564(双号)

  2017年招生条件:

  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我校招收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并实行梯度安排。(户主的变更时间、户籍迁入年限、房产证办理年限统计日均为2017年4月30日)

  梯度安排顺序如下:

  1、适龄儿童户口在学校所属招生地块内。户主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产权人(房屋所有权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产权(房屋使用权)与户籍迁入年限均满1年及以上。

  2.适龄儿童户口在学校所属招生地块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的户籍迁入均满三年及以上的,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不满三年,适龄儿童的户籍报出生的。产权人(房屋所有权人)为适龄儿童的祖父母、外祖父母。

  注:对学校无法安排的适龄儿童,由教育局在区域内统筹安排。

  2017年本区各公办小学继续对当年涉及入学的门牌号建立数据库,与2015年、2016年数据库进行比对,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做法。

  基本设施:学校有总、分两校。总校有一片篮球球场,50米跑道(5根跑道),组合器械一组,每班一篮体育用具;分校有篮球场、排球场各一片,乒乓球馆一座,50米跑道(4根跑道)。总分两校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人均使用面积。

  器材配备:学校不断加大对体育的投入,逐年按需添置活动器材以满足教学及学生活动的需求。例如07――08年,学校添置了羽毛球、滚铁环、海绵垫及室内活动(各种棋类)的器材。每个教室(包括特长)都含有做媒体教学设备,计算机室拥有150余台计算机。

  学校荣誉:全国绿色学校;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雏鹰大队;上海市少先队红旗大队;上海市教育科研集体先进;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十一五”实验基地;上海市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基地;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实验基地”;联合国EPD“环境、人口、可持续发展”实验学校;长宁区文明单位(连续二十年);长宁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长宁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