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一年级小豆包留念15:如何应对爱哭的小宝?高手支招!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liaipimao 2018-01-04 18:07:07

说两句

  一年级小豆包留念15:如何应对爱哭的小宝?高手支招!

  前一段时间发了关于‘宝宝哭’的帖子,没想到那么多人响应,哈哈,爱哭的小宝贝还真不少呢!即使上了学、即使成了小豆包又怎么样!哈哈,照样哭声震天,鼻涕横流!

  如何应对爱哭的小宝?狂搜网网,终于总结了一条最肥美的大鱼上钩,高手的办法,就是不一样!咱们一起学学吧!

  对于小孩子来说,哭的理由很多:有的是提出无理要求被拒绝,有的是遭到严厉批评,面子上过不去,有的是受了委屈,有的则是想反抗,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一着急,得,哭吧!当他们开始用眼泪和哭叫来抗议时,通常老人听不得孩子哭,猛哄,父母呢,则火冒三丈,大吼:再哭,出去哭去!甚至有时老人和父母还会为对孩子的态度不一致而闹意见!

  所以,立即低头满足或事后满足无理要求,不可以!生气,责怪,开骂,恨不得动手,也不可以!因为,如果你生气的的话,你就中了小豆包的圈套,等于是被宝宝的哭声给左右了,还记得‘给孩子立界限’那里的理论吗?这里就有了充分的体现。大人越是想制止,孩子就哭声越大,令家长倍感挫折!许多家长都说:其实我们知道,小孩哭很正常,但他们一哭起来就忍不住。是父母的承受能力差,还是宝宝不讲理?听听人家高手的方法:

  下次,在宝宝们又开始哭的时候:

  1、深呼吸,不要吼叫,吼叫会让自己失控,且于事无补,有报道说吃块糖有利于消除怒火!不怕胖的家长可以一试!

  2、此时,不跟他讲道理,哭着的孩子是听不进去大道理的,人家这会儿根本就不愿意听你说话,你此时简直就是孩子心目中的灰太狼!

  3、如果愿意的话,拥抱孩子,或帮孩子擦擦眼泪,抚摸抚摸他的头;

  4、哈哈,第四步就是:等待宝宝哭完。这之前都不要轻易说话,小心又勾起自己的怒火,等待孩子结束哭的过程中,家长也可以再次平息一下自己的怒气,想一想孩子笑着时、睡觉时可爱的小脸、小手!

  哭完了是吧!

  关键是要做到以下步骤:

  5、哭完后,先表扬宝宝!很奇怪,是吧,难道要表扬哭的小孩?没错,这里爸爸妈妈首先要说的就是:“宝宝真棒,这次只哭了这么一小会儿就不哭了!”(表扬的有点假,但想像一下上次他连续哭了一个小时,甚至更久,还赖在地上不起来!难道,这次进步不大吗?)

  一般来说,宝宝会因为家长这种反常、特殊的表现而感到奇怪,但一听到表扬,他们却愿意开始合作了。

  6、告诉宝贝,你知道他的想法,比如“爸爸妈妈知道你很想……要不,宝宝就不会哭了,但是……”这时,才可以跟宝宝说道理,但不要太长,简单点。如果此时,宝宝又开始哭了,哈哈,耐心点,等他再哭完再开始说,也就是重复1-4步。

  7、如果宝宝顺利听完了,一定要再表扬一下宝宝,说:宝宝真棒,这么愿意听爸爸妈妈讲道理,真是个讲道理的好孩子。

  8、可以有限度地满足一下小宝,告诉他,这奖励是因为他这次‘只哭了一会儿,而且愿意听爸爸妈妈讲道理的奖励’。当然,第8步是要看情况而定的,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告诉孩子:不好意思,可以哭,但不能满足你的要求!而且再次补充说:我知道我们的宝贝是讲道理的乖宝贝!

  你会慢慢感到宝宝开始按照你的意思做,并开始讲道理了。以后再碰到这种情况,还是如法炮制,定要记住,宝宝哭完了不是先讲道理,而是先表扬。

  有朝一日,你也许会听到宝宝哭完后对你说:“妈妈,这次我很乖,才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最重要的是,宝宝以后就渐渐学会,不再以哭来作为武器了,而且爸爸妈妈也在这个过程中,渐渐学会控制自己情绪,以及如何控制爱哭的宝宝了!

  这就是育儿专家那个“正面引导”的理论,高手就是不一样吧!大家学会了吗?

  人家作者把这个过程浓缩成了一句话,就是:“真诚地表扬刚哭完的宝宝。”

  想要改变宝宝,先从改变我们自己做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