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一年级小豆包留念21:河南年(春节游记图文赏析)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liaipimao 2018-01-04 15:28:56

说两句

  一年级小豆包留念21:河南年(春节游记图文赏析)

  哈哈嘻嘻,嘻嘻哈哈,赖皮猫猫我。又-回-来-了,先给大家道声歉,这几天,俺们一家三口均溜到外地过年去了,耽误了给大家发礼物、凑热闹什么的,不过,我记得灰太狼那句老话:我一定会回来的!是啊,走得再远,时间再长,我也一定还是要回来的,因为,这里才是我的家吗!

  我们初三离京,昨日才回来,总共玩了7天,去的是名胜古迹巨多的河南,主要玩的是开封和洛阳,感觉外地的人少,活动更传统一些,北京各大公园的庙会除了吃,就是现代游艺,人山人海。外地的庙会,则不同,传统艺术表演多一些,人数也很合适,既不是多的只看见了人脑袋,也不是少的冷清没意思,哈哈,刚刚好也!

  宝宝一上学,以后就只能寒暑假出去玩了!夏天太热,只有寒假多玩玩了。说说我们的行程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万一去了,有个大致概念。

  2月5日:早8点半,懒洋洋起床离京,四环上京开高速(即大广高速,大庆到广州,去年底全线贯通),十分好走,车很少,感觉高速费用也不是很贵,全程大概700多公里,费用仅285元,中途休息两次。下午2点多到开封,入住酒店。3点多出来,溜达着到大相国寺,门口照了几张相,没进去,因为景点太多,各个都进去,门票就让人吃不消!而且也太累,所以,只选择有特点的景点去看看,外地好像都是1米4以下儿童免票。所以,建议大家趁孩子身高不够,赶快多去玩玩吧,嘻嘻!省钱呦!开封很小,景点相距很近。之后溜达到开封首府,即包大人办案的地方,对这个地方比较好奇,所以进去了,见到了三个大铡刀,嘻嘻。开封还有包公祠、铁塔都很有名,但无需进去,里面都很小,我们只选择了首府和清明上河园两个较大的景点。出了首府,俺们回宾馆楼下老黄记吃了那里有名的灌汤包子,和鲤鱼培面,因为饿了,感觉味道很不错。后来又吃过开封有名的‘第一楼’的包子,感觉不如这里的好吃,估计跟饿急了很有关,嘻嘻。饭后又去鼓楼夜市胡吃海塞了一番,有名的:炒红薯泥、冰糖梨、炕膜……记不住了,名目很多,一大街!人家巨大的清真羊肉串4串才10元钱!之后,挺着个溜圆的肚子结束了第一天行程!

  2月6日:出去玩的这几天,孩十点多睡,俺和他爹几乎天天看电视(正上瘾湖南穿越大戏:宫)或玩电脑到半夜12点,第二日9点多吃饭,10点多出发,中午到景点,又先吃中饭,然后再逛景点,真是充分体会到了自由随意的休闲感觉。这天俺们同样10点多离开开封,直奔登封市少林寺,到景点附近吃的午饭,巨贵,俩素菜,两碗米饭,70元!然后入景点,看到了那个练功跺出了许多大坑的练功房、塔林、嵩山……由于出来太晚,没有最后爬山到三皇寨,据说风景了得!嘻嘻,谁让我们太休闲了。爬山累出一身大汗!下山买了几种少林寺酥吃,其实就是小桃酥、夹心点心、饼干什么的。总结:原来各地特产都一样,灌上地名就是当地特产!出了少林寺,直奔洛阳,黑灯瞎火终于跟着导航仪摸到了洛阳城,下榻的酒店是个公寓,有电脑,那天趁机上网发了几个礼物。楼下酒店(也是有些名气的)晚餐,由于饿了,感觉也是十分好吃,吃到了有名的洛阳水席,除了红薯甜品,其他种还真不适应。他们的菜量很大,面碗很大,很吓人,感觉我们全家吃一碗面就够了。这天又是溜圆了肚子结束了。

  2月7日:10点多出发,去城外的小浪底,溜了一圈,站在大坝上照了几张相。中午回来午餐后,坐当地巨不挤的公交参观了一下离宾馆4站地远的洛阳火车站,本想看看到三门峡的火车票好买否,想带宝宝坐坐火车,老开车太烦,结果火车站人太多,作罢!回宾馆午休,4点多起身前往楼下不远的王城公园,10元门票。先玩游艺项目,哈哈,可砍价,宝宝玩了摩天轮(第一次)、碰碰车、小飞机。然后,天黑了,我们就入里园看灯会了,十分漂亮、热闹!各种造型的花灯遍布满园:兔子、天安门阅兵、火箭升空、金猫钓鱼……公园还放大烟花供游人观看,很爽!逛够了,晚餐,溜圆肚子又结束了一天。本打算在洛阳再玩一天,但看天气预报,9号下雪,只好提前回开封。

  2月8日:依旧10点出发,去洛阳家乐福超市买带回家给亲戚的特产(经验:超市特产保真一些,且价格比景点便宜。千万不要在景点随意乱买东西!记得有一年去玩,景点大枣便宜的10多块,贵的15一斤,问家在当地的堂哥,人家说正常应该5元一斤)。之后,前往离洛阳很近的龙门石窟,尽管破坏的很严重,到处是无头断臂的佛,但我还是对古代人留下的辉煌工艺成果感叹万分!之前宝宝一听是石窟,以为是石头哭了呢!嘻嘻。之后参观了石窟门票包括的,白居易隐居的香山寺,和旁边安葬他的白园。然后回开封,也是黑灯瞎火摸到了开封城,入住、吃饭。

  2月9日:嘻嘻,10点坐公交来到开封巨棒的清明上河园,还原清明上河图的原貌的公园,踏着飘扬的小雪花,在园子里游了一天,里面的人都穿宋朝古装,很有趣,俺们看到了卖烧饼的武大郎(问宝宝认识吗,宝宝说,《喜羊羊与灰太狼》里有只狼叫武大郎,晕)、官吏押着囚犯、踩高跷、盘鼓、吹糖人、皮影戏、吞火喷火表演、小姑娘用脚顶大水缸等重物表演、编钟乐舞表演、马球表演、王员外招婿表演(小姐扔绣球,接到的男子游客上楼成亲,很有趣)、布袋木偶(宝宝巨喜欢,特有趣,只可惜相机没电了)、大宋科举表演(游客参与)、斗鸡(孩爹押2号鸡赢,结果,3号鸡获胜,一个鸡10元,获胜返还15元)……还玩了许多宋朝古游艺,跷跷板、转椅、爬爬悠悠的那种玩意,太有意思了!表演很多,错过了包公迎宾表演、梁山好汉劫囚车表演、杨志卖刀……尽管雪下得不亦乐乎,我们玩的也是不亦乐乎!之后,晚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