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居住证积分政策正式实施:如何积分及应用?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张芒果 2018-01-03 13:24:08

说两句

  日前,《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杭州市正式进入居住证积分管理模式。

  据杭州市公安局统计,截至今年12月25日,杭州市登记在册流动人口616万人。申请落户、办理孩子入学、申请城市公共租赁房屋等,是这些外来人员普遍关心的事项。

  积分有什么用?

  杭州市流动人口办屠友军说,落户方面,发改和公安部门会根据人口发展规划,并根据积分落户的总量指标和申请人数,综合划定该一轮的落户的分数线;教育方面,教育部门在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中,也将推行积分入学,根据积分情况进行排名和统筹,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我市入学。另外,各部门也会根据实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为积分管理措施做好配套服务。

  积分管理模式适用杭州市市区,桐庐、淳安、建德等县(市)参照执行。

  什么是居住证积分?哪些人可参与积分?如何申请积分?积分申请后如何应用?今天下午,市流动人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大家关注的重要内容作了梳理解答。

  一、哪些人可参与积分?如何申请积分?

  居住证积分是通过设置积分管理指标体系,将《居住证》持有人的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的分值。相关部门或地区可根据公共服务资源及申请人积分情况,公平、有序地提供公共服务或积分落户。

  居住证积分遵循自愿申请、动态调整、属地办理、公开公正、统筹兼顾的原则。

  已在本市市区办理《浙江省居住证》,且证件使用功能不被中止的均可申请积分。

  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持证人积分享受公共服务,可以按其持有效《居住证》的父亲或母亲(其他法定监护人)积分分值较高的一方计。

  符合条件的积分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登录“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服务网”、“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警察叔叔APP”、“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等应用服务平台,开展模拟积分、积分申请和预受理等业务。

  另外,各地将按规范要求设立积分受理窗口,申请人可携带《浙江省居住证》、《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申请表》和加分证明材料,到居住地积分受理窗口提出积分申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