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国外教育孩子的五大经典方法

来源:幼教网整理 2017-12-27 16:12:20

说两句

  如何教育孩子一直是中国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太纵容不行、太严厉也不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外国人普遍通用的经典教育方法!

  1、给孩子随性玩耍的时间,

  不要把生活安排得太有规则

  这里的意思是一定要给孩子的成长一些空间,不管是教育孩子成人,还是教育孩子上学,父母都不要把他们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程式化的东西,孩子不一定会去遵守,甚至有可能去打破它。学习上和生活上都是这样,一定要给他们一些自由,逼得太急或者是太有规则,只会让他们觉得无趣,产生一些逆反心理,这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和学习。

  2、鼓励他多外出运动

  现在,很多学生喜欢待在家里不愿意出门,他们宁愿玩手机,也不愿意和外界有过多的接触,这样很容易让孩子在家里得各种的病。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常宅在家里,要多鼓励他们外出锻炼身体,这样既能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也能保证他们的心理舒畅。尤其是处于学习重要的阶段的学生,他们学习压力非常大,这个时候就更应该外出走走,多运动,这样既可以舒缓压力,又能增强免疫力,不至于在关键时刻生病掉链子。

  3、用心聆听

  没有什么比用心聆听更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心。不要做一个“耳聋眼瞎‘的父母,一定要听到孩子的声音,看到他们的情绪,与孩子过沟通,特别是在学习上,更是要认真去听孩子的想法,不要总是凭自己的意愿去让他们学这学那。

  4、给他表演的舞台

  正如前面说的,一定要给孩子的成长一些空间,更要去发掘他们的天赋。在人生这一场戏上,你不能规定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而是要给他们自己表演的舞台,精彩与否,都要给他们表现的机会。

  5、放弃完美主义

  我们都期望孩子展现出他最好的一面,事事要求完美,会减弱孩子的自信心与不怕犯错的勇气。这种完美主义通常体现在对孩子的学习成绩的要求上,孩子没考好,就要求他们考好,孩子考好了,就希望他们考得更好。其实,对于孩子学习,一定不要太过要求完美,要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水平,而不是要他们去做一些他们或许根本就达不到的事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