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幼升小,意外的惊喜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不加糖的咖啡999 2017-12-25 14:54:19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幼升小,意外的惊喜

  幼升小民办校招生考试已结束,一路走来有着太多纠结和期盼,突如其来的录取让我们开心了好一阵子。

  我们可能不同于其他家长,我们生于70年代初,文化程度也就初中,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家里没娃的时候几乎不关心有关学校和教育之类的话题。自从有了娃后才知道原来现在有公办校和民办校、名小和草小,还有各种的培训班,一下子让我懵了。

  娃自身还算聪明,二岁多的时候就喜欢拿着早教机边看边读,不懂得地方就会及时问我们直到会。在幼儿园经常还会带领同学们讲故事和各项活动。从两岁起我就喜欢带他出游,以至他很小就知道经常坐的几个公交路线,到机场先坐1路公交,然后在鼓楼转1号地铁再到南站转S1到机场。娃还有个特点就是,不论去哪都喜欢先到公园的入口处看地图,然后小大人样的跟我们说,先去哪再怎么走最后到哪。一路上只要看到路标或站名还有广告词都会连猜带认的读出来,当时我还很奇怪又没人教他怎么会认识这么多字,后来想可能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还有就是跟幼儿园老师的教育分不开。中班下学期的时候给娃报了画画课,是因为他太调皮想让他的心能静下来,写字课是为了以后上学打好基础,娃天生就爱唱歌跳舞所以上了个街舞班,小男孩都喜欢动手和动脑机器人课正合适。

  娃一天天长大,很快到了大班再就是面临入学问题。我们家住老下关,可以说一切都比其它区域慢半拍,学校师资和生源这块可以说很是一般(没有诋毁的意思)。在娃三岁的时候也想过买学区房,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是望而却步,而我又不愿意让他就读与家门口的学校,在听取周围人的意见后,反而加重了负担,不同的意见接踵而来,十个人有十一个意见还都在理,那段时间我常常是惘然和束手无策。最终找到一位好友想让他通过人脉关系让娃进下关区最好的一所公办学校,离家还算近,接送都还方便。他毅然答应了,但说:会尽力不敢保证百分百的能办成,有消息也要等到8月中旬才能给回话。其实我也知道,这种事谁都不敢打包票,只能看我们的造化了,好吧,只能静静的等待……

  4月26号一位好久没见面的朋友来访,他儿子今年高考,为了儿子上学她已好久没上班,天天忙于儿子后勤工作,十几万的补课费更是吓人,听的我都傻了。她说:之所以今天这么累都是因为基础没打好,学校学习氛围和师资非常重要,还有就是陪伴,从小一定要他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要不然多年后的我就会像今天的她,回到家脑海里满是她说的话。怎么办?买学区房已不现实,只有拼一拼民办校。

  第二天到单位把手头上工作弄好后,赶紧上网搜大厂育英二外的电话,因为之前也就了解几家民办学校,听说仙外致远和玄外都是特别聪明的孩子上的学校,学校对家长的学历也有一定的要求。再加上我们是想让娃上寄宿,最终感觉大厂的育英二外最适合,一来是二外可寄宿,二来它与市区离得远可能很多牛娃不会报考。

  抱着一线希望拿着户口本和娃的照片开车去二外。我是个典型路盲,除了几条熟悉路线其它都需要导航,因为大桥修建怕导航把我往大桥上引,干脆先导扬子江鼓楼区隧道口,也不知何种原因,导航两次都把我引到隧道口附近,但却看不见隧道口的入口处。报名截止28号又要出差与外地,现在只剩一个下午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距离老师下班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好乱,眼睛时不时的看着时间,心急再加上天气炎热,阳光刺的我很是烦躁,中途有一次等完红灯居然忘记了放手刹就行驶起来,不一会闻到一股焦味,妈呀,我居然犯了最最弱智的错误(典型的越急越会犯错),现在想想都有点怕。跟着导航一路狂奔,一路上还不停的安慰自己,不能急不能急,安全最重要。还好在老师下班之前安全顺利抵达二外校门口,当拿到准考证的那一刻感觉就像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之后的几天就是恶补娃,先从网上下载一些往年考试题指导着娃反复做,很多图片题和提问题我们也无法知道,再就是时不时的让他说出家庭地址家人的电话工作性质和他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快过完三天五一小长假,本想给他请假继续重复做那些题,家人说这样一点意义都没有,就靠这几天反复做这些题也起不了多大作用,不如让他放轻松点去迎接考试,我想想也是。

  5月6号下午带娃去考场,整个二外全是人和车,看着一张张家长严肃的脸让我更加紧张起来,本想再考考娃几个问题,他却说:哎呀,我想跟小朋友去玩。感觉貌似没他的事,我这急的团团转,他却一点都不以为然。娃在里面考试,外面的家长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聊起来,当听到这次二外4225名小孩报名,只录取228名的时候,我的心凉到了大半截。心想,这希望值也太小了吧。三个小时后进考场接娃出来,迫不及待的问娃:考出来了吗?都考了什么呀?都答对了吗?问了半天娃只回答一句:哎呀,没考什么,就考了算术题看动画片和做游戏。再问就不回答,只说口渴肚子饿。嗨,我急的是七上八下,他却淡定的一米,算了,估计没戏,就当是给娃一次锻炼机会吧。加上之后听到很多负面新闻,感觉考取的概率很是渺小,以至于后来不敢再多想这个问题。

  5月9号下班坐公交回家,习惯性的看幼升小家长帮的群聊,当看到二外出榜单消息,我的手开始不由自主的往下翻着聊天记录,看到有家长把榜单名字拍照发到群里的时候,我使劲的放大每一个娃的名字,先看姓再看名字,当时只感觉自己快要把手机捏碎,手开始冒汗心也在不听使唤的乱跳。终于,当看到我家娃的名字的时候,仔细看了多遍,没错,姓是对的,名字也是对的。哎哟,不对,现在同名同姓的孩子太多了,再核对准考证号码,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核对,没错,真的,就是我家娃。当时,我坐公交车最后一排,我也烦不了自己奇葩的一面,整个人曾庆在喜悦之中。

  我们算是裸考但绝没有炫耀的意思,能考上肯定也有运气成分。

  万里长征也只是刚刚迈出第一步,以后的道路还很漫长,祝?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谢谢!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