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我的幼升小--慢半拍的家长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小小Monica 2017-12-25 14:48:09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我的幼升小--慢半拍的家长

  看到“幼升小故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娃,在考名校,上辅导班这些方面,总是比别的家长慢了半拍,一半因为经济,一半因为工作实在忙。、

  在小班的时候,压根不曾想到这些名校的问题,学了画画,跳舞,主持,然而都没有坚持下来,后来想学英语,去了libu,但是因为价格的原因放弃了,对择校,学区这些完全没有概念,想着在自己的小区学校里读也不错。

  真正开始关心起学区等问题的时候,是在中班的时候,这时,班级里好多同学都已经在课外一些培训班报了思维类的课程了,而我们又落后了,想着大班的时候要学拼音,中班这个暑假要好好玩一玩,当我们玩的时候别人学习。现在回过头想想,我们没有考上名样也不冤,因为毕竟我们没有付出过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完全指望着娃自学了!

  大班的时候,彻底晃了,真正的晃了起来的,部分原因来自于小区内的小学家长,因为小学家长们传递给我们的都是小区所属的小学一些不好的信息,莫说换房子,没有那个经济水平,唯有考试一条路了,在这一年里,我们的辅导班仍有不少,画画写字钢琴啥的,对于拼音类的通过一些在线平台学得差不多了,而自己也给娃每天坚持做阶梯数据,逻辑狗之类的书籍,在阅读方面也是坚持了很久,自我感觉,在大班这一年里,娃的进步也是相当大,历史人文方面,知识面也比较广的,但然是因为娃对阅读也有兴趣。

  带着娃,信心满满的去参考,在择各类名校的时候,家住大浦口,只择了育英二外这一所,选的原因很简单,万一考上了,接送方便。最后的结果虽然不尽人意,心里有些失落,安慰我们的还是娃“虽然没有考过,但是我努力,我还长知识了。”嗯,还好,娃没受打击,自信心仍是满满的。学习的路还很漫长,暑假的生活给安排的满满,钢琴考级,数学,阅读类的也不少,总之,愿娃永远对学习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对在哪个学校读小学,虽心有不甘,但仍奋力前行,加油,小升初咱继续考!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