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孩子考民办小学的纪念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DiegoZhai99 2017-12-25 14:46:49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孩子考民办小学的纪念

  心情复杂,孩子考完了就写了幼升小的随笔,封存在自己的文件夹里。现在想想,重新整理下,把孩子和我们走过的路记录下来。

  孩子中班时开始给孩子准备学区房,看中银小,看好了房子,因财力有限,只能卖房买房。但是我们自己住的房子在比市价低十几万的情况下迟迟卖不出去,银小的学区房却蹭蹭的涨。各种方法都想过了,在多方借钱无果的情况下,等我们的房子能够签协议时,银小的房子已经涨价近五十万了!如果我们买这个房子,我们已经还不起这个贷款了。

  学区房买不起了,只能考民办小学了。这时孩子已经到了中班下学期了。本想买个学区房,希望孩子压力小些,能够有个快乐童年。所以孩子基本上什么都没学。除了从一岁半开始的亲子阅读一直坚持着,每天不低于半小时。看到朋友圈里小朋友们各种才艺学习,练习写数字,写汉字,有的开始做算术了。心里才慌了起来!我的孩子起步晚了!

  各种咨询,开始张罗补习班,后来咨询了HLS,觉得价格太贵,想着自己带孩子学习,等大班下学期再上。网上买了各种学习资料,描写数字,十以内加减。思维逻辑,看图说话,各种训练,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各个课程的进度都基本上按期实现了。孩子一开始接触到这些内容,很感兴趣,特别是是思维方面的。或许是阅读习惯的养成,对于学习这些内容,孩子一样坐得住,静的下来。

  我们努力着,能够明显觉得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各方面进步很快。有些题目大人还要想一想的时候,孩子已经说出了答案。可是,你努力,你进步。别人比你更努力,更进步。看到朋友圈的同龄小朋友已经百以内加减了,汉字书写就和印刷的似的!

  大班下学期,我们上了补习班,还参加了冲刺班,模拟考试!本想着按部就班,看着孩子的常识累计,各方面的锻炼,觉得这么多的民办学校,总有我们的一席之地。在四月初我们还报名了“海豚之星”的全国少儿游泳比赛。接着就听到消息,说2017民办小学考试政策有变动,无风不起浪,很快消息便得到了证实,政策公布出来了!一下子学习进度全被打乱了!

  本来一周两次补习班,上课的晚上回来复习补习课内容。其他的时间都是一张算术题,半小时思维题。每天早上上学路上讲故事,读常识。每个周末周日下午还要补习一周学习的弱项,加强语言表达。孩子知道的很多,但是却不能准确的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他的很多想法很成熟,但是他知道的词汇无法让别人理解的时候就开始变得着急,甚至结巴!

  随着政策变动,补习班也调整了,一下子课业压力大起来了!孩子也明显感觉到了,孩子的情绪受到了波动。开始抗拒这种强压状态。不停的做孩子的思想工作,调整他的心态。整个四月就在紧张中度过!关于民办小学,南京市的民办小学我全报名了,因为不知道考试时间,也不知道能考那几所。一直的目标是玄外附小,只能确保一定要考玄外附小,其他的再安排了。

  等考试时间出来,列出了能参加的考试,到最后一周基本上没有再让孩子学习,又恢复了备考前的状态,亲子阅读,玩磁力片,七巧板,下棋。

  5.6一天三场考试,匆忙的赶着,一天下来,真的很累!

  考完了就等着消息,等待的过程很煎熬!二外,南师江宁,仙外,这些学校早早放榜了!开始后悔没有选择这些学校,起码能早知道到底考的怎么样!

  全部选择了市区的学校,迟迟没有消息,在各个群里传闻着各种小道消息,心里越来越没有底!

  陆续的金中,致远,青奥也通知了。但是我们考的学校一个都没有动静。玄外开始通知了,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心里很难受,我们的第一目标学校!

  接着传闻鼓楼实验小学已经开始面谈了要录取的考生,我们也没有接到通知。这个时候开始面对现实了!

  孩子从考完试就和没事人似的,从未问过有没有学校录取他!我想他难道不重视这次考试吗?怎么一点都没感觉啊?后来想通了,不问也好。

  孩子爸从我们开始决定考民办小学的时候就告诉我,孩子是一个普通孩子,我们可以努力,但不要强求结果,这也是一个过程!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应该高兴。如果没有考上,也不能说明孩子差,这一年多的学习是他的一个人生经历,这个学习过程现在体现不出来,在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能够体现出来!

  话是这么说,可是随着民办小学的录取一所接一所的结束,我的心沉了下去!

  等平复了心情,做好了上家门口小学的准备。孩子爸很高兴孩子在家门口上学,说给孩子挂个钥匙在脖子上,就和我们小时候上学一样了!

  就在一切归位,恢复平静的时候,端午节放假前一天下午快五点的时候,接到了鼓楼实验小学的录取电话,号码早就烂熟于心,我接到电话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才打来啊?没有激动也没有高兴。

  等放下电话告诉孩子爸的时候才开始有些激动,孩子爸的第一反应是我们要去上吗?什么?怎么会这么问?孩子爸一直想着孩子上小区里的小学,都不要接送托管了!孩子自己就搞定一切了!孩子辛苦了一年,为的就是有一个好点的起点,现在考上了居然这么问!

  后来孩子爸列表罗列了利弊,最终决定租房搬家上鼓楼实验小学!

  这次考试是孩子的第一次正式的考试,也是刚刚开始,人生道路很长,希望孩子能够厚积薄发,博观约取。希望孩子的人生不光有长度还有宽度与厚度!有个多彩立体的世界!

  很多在2017努力奋斗的孩子和家长们,以后的道路很长,愿我们坚持下去!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