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2017幼升小亲历感触之落榜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芮rio 2017-12-25 14:32:21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2017幼升小亲历感触之落榜

  从家长帮里看帖子,汤姆叔的一个回贴说道:“幼升小的经历是和孩子一起努力的第一个里程碑”让我不禁的想写写我的亲身感受。

  我不是南京人,但在南京上的大学。我老公是南京人,他对南京的所有学校很了解,毕业以后我们都去了外地发展,今年三月份我们突然做了一个决定就是让小孩要回南京上小学,但回去我们所处的学区学校不是很好,好的学校房子不仅贵还破,所以我老公就想冲冲民办。

  我老公推荐我下载了个家长帮,说实话从这里我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对南京小学的一无所知到四通八达。民办我们看中的是鼓实与玄外,离家近点。其它民办的如果条件允许也想去试试(因为在外地上幼儿园,来回也折腾)。在家长帮里看了些2016年幼升小的帖子,真的是不易啊,这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很紧张了,我们家一直没有上过补习班,十以内的加减法都要数手指。就这样我们先把2016年南京幼升小各民办学校报名时间,面试时间做了个EXCLE表格,以便参考。然后下载了各民办学校的往年面试题,各学校侧重点都不太一样,那时的我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只要家长帮里有关幼升小的题我一网打尽。

  3月22日红头文件的发布,今年幼升小的招生将进行改革,全市民办小学集中“面谈”,那对大多数冲刺民办的孩子和家长来说选择就很有限。

  我家最心仪的学校是鼓楼实验小学。由于报名比较早,我家被安排在5月6号的上午第二场。6号上午鼓实小与玄外冲突,我家毫不犹豫的选择的鼓实小,当时是9点半的场,我们是9点5分到了学样门口,见门口有小孩,还以为是9点半的场在排队呢,过去问了下工作人员说是9点半的场可以进了,就这样小孩感觉还没缓过神来就被拉去备战了,后来我听旁边的人说今早鼓实小来面试的小孩特别的少,可以肯定的是部分学生与别的学校冲突,第一选择了去他校面试。

  在旁等待的时间,听到有从别的学校来赶考的家长问,她是上午第一场,问下午来可以吗?只听见工作人员说:今天的号今天作废,很显然是可以的。由于下午的人比较多,有来补考的,听说现场报道的秩序不太好。

  5月6日下午郑外与致远时间冲(都是打酱油的),但想让小朋友锻炼下,选择了郑外,离家比较近。

  幼升小面试结束后民办学样接二连三的都放榜了,直至5月26号下午才听见鼓实小电话通知的消息,心里是那么的激动,那么的期盼。

  落榜了

  虽说幼升小有部分是靠运气,但我觉得实力还是占90%以上。孩子平时的补习班,家长的各种揪,那些被录取的小朋友肯定离不开自身与家长的重视与努力。为今年幼升小民办录取的小朋友点个大大的赞。

  这次落榜了,我愿赌服输。真正的付出才有回报。

  我们家还有个宝宝,四年后我同样也会让她面对这个过程,我之所以把这样的经历与感受记录下来,不断地促进自己,从失败中找方法。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