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家长重视教育即可,在你心中孩子肯定中...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形象犯罪 2017-12-25 14:23:46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当下,要做的就是家长重视教育即可,在你心中孩子肯定中...

  这几日混迹家长帮,好像自己年轻不少,有了上大学时发BBS的冲动。有一次还得到了汤姆叔的鼓励,在此谢过。整理了两篇自己对一些帖子的回复,也是个人的一些意见。

  一是某妈发表的公办民办之争的讨论,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上民办怎是跟风?作者又有怎样体会和经历。民办是风那学区房更是风。很多家长选民办主要看中的是初中能有一个好出路,小学培养一个好习惯,这和大家想上一线公办学区是一致的。如果有拉力琅,居住条件还可以,谁还会去择校。有的劝大家不要让民办,个人感觉就像在劝大家,5年前,2年前不要买房和买学区房一样。当前一线学区有1500人的招生规模就不错了,未来二胎教育资源将更加紧张。民办将是一个有力补充,就像目前基础设施项目国家大力推行公私合营,当然教育有其特殊性。如何推进怎样推进还需完善。就拿现在的居住说,有刚需,有改善一样。

  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民办:

  一方面是没好学区;二是正好方便;三,看重的是小孩从小能多些接触,多些视野。当然公办也是可以的,但我认为民办更侧重些吧;四,给孩子多一个选择,人生是个长跑,没有哪个家长会傻不拉几的认为上了民办就成才了。

  民办小学的火,不代表父母初中也一定要让孩子上民办。后期因地制宜,因才施教。再者孩子出不出国哪是父母一开始就定的,民办给了孩子多一个选择,想出去财力还可以就出去,不出去也没关系。都全球化了,适合自己的最好。一点意见!l

  二是对zn0213发表于2017-5-19的一篇孩子妈妈考完仙外赶玄外的回复,很坚持。

  父母的坚持是多么重要。其实很多人难以理解父母给孩子上民办的动机和经历。也不知道理性的父母在经历后,会有一份提前应对升学的睿智。大部分父母最需要的可能是孩子,录取了,然后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和陪伴最重要,至于上哪里已经不重要。

  我和孩子曾经开玩笑,我说你要是一个优加也没有,我要打屁股。孩子录取了一个,我知道后那天我很兴奋抱着他。孩子过了一天和我讲,爸爸昨天你为什么那么兴奋,我说怎么了,他说我以为你要打我屁股了,其实孩子就没觉得什么,反而更多的是父母情绪。孩子考上了,有很大的运气,但现在即使告诉我孩子没考上,我也会更平淡,因为只有经历才会更平淡。

  六年后还有一次选择,但那绝对不是六年后的某一天,而是现在的每一天。很多人孩子没参加民办,或者中榜了或者落榜,不应该去关注孩子仅仅是落和中的,而是中的会对孩子更自信,对自己的付出陪伴肯定会更有信心,同时应该看到幼小的不可预期太大。

  考上的只是因为孩子提前接受了某一方面的训练而已,不要强调孩子的聪明,应该强调孩子的勤奋和坚持,如果孩子六年后,未能像现在我们想的那样,我们也要坦然面对,因为人生的路很长。相反没中的,心态要好,父母虽有付出,甚至很多,但区区一个幼升小能反映出什么,不过是一场简单的测验,不确定因素太多,有中这个没中那个的,运气占用不少,到在你心中孩子一定中了一个,不就好了,只要你重视教育即可。

  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就像安的种子,静待花开。只要家长重视教育,就OK了。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