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女儿玄外录取了,也谈谈幼升小!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lzn0213 2017-12-25 14:18:23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女儿玄外录取了,也谈谈幼升小!

  家里对于女儿的教育,我和老公的看法并不一致,他认为孩子应有快乐童年,我是会忧虑的妈妈。所以从3岁孩子开始学舞蹈,5岁学钢琴,小班开始在幼儿园幼儿体操的训练,坚持了三年(体操训练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工作都比较忙,没办法4点就接她,体操训练她可以在幼儿园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去接。)因为我们户籍所在地的房子要拆迁,所以户口不能迁出,学区的学校真心太草,所以中班开始我就决定要试试考民办,而老公是反对的,他认为择一个差不多的公办,不要让女儿太累。所以大班之前没有让女儿学习,除了钢琴、体操以外,就是画画。

  大班开始上hls。当时跟自己说就算考不上,就当让孩子提前学点东西吧。因为我平时工作也忙,所以其实这大半年孩子也挺辛苦的。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八点下课,回来练琴40分钟,周末的时间我会陪她上一天课,另外一天复习、练琴、和完成一些其他作业。有一段时间,因为生病,导致孩子耳朵听力下降,那段时间有可能因为她的听力有问题也有可能因为压力的原因,我们发现孩子变得不太爱说话,女儿是个比较开朗的孩子,老公很认真地找我谈,他认为考上考不上没那么重重,让我不要让她那么累,她还小。所以后来我们商量后,决定要做减法,因为体操有比赛任务,那就先暂停钢琴课。后来女儿耳朵经过治疗,慢慢恢复,那段时间真的忧心焦虑,但想的很多,孩子的身体身心健康才最重要。所以最后两个月其实我们学得算比较轻松,我也选择了放弃上冲刺班。只是每次模考后帮她看看哪方面是她薄弱的地方,陪她再做做题。一开始我会陪,一段时间后,我就改布置作业,限期完成,我发现,试两次,她就可以适应。她比较喜欢做数学逻辑题,语言、讲故事一般,识字也不太多。运动应该还不错,拍球全班最好。

  今年的民办校的考试时间改革,大家应该都很头疼。我们选了南外、玄外、郑外、致远。南外1:15和玄外3:30,那天老公出差,我和孩子奶奶陪她去,从南外出来,我用了15分钟从南外开到了月苑小学考点,那天运气很好,几乎一路绿灯,感谢玄外允许迟到半小时之內的孩子进去。我们3:40送孩子进去。从南外出来,这孩子没心没肺的告诉我她得了2个0分。当时就知道南外应该没戏。玄外出来后,她告诉我的题目我觉得她应该都会做,感觉应该不错。

  考完以后的等待真心焦虑,一直在看家长帮,在连续落榜南外和致远之后,看到大家说的那么多条子生,我本已不抱希望。没想到接到玄外的电话,那一刻眼泪已流下。

  孩子录取只是第一步,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也见过有孩子在拉力琅,可是成绩很糟糕。所以进这样的学校也非保险箱,我没有办法当全职妈妈,所以在学习方面,希望可以努力培养她的独立性。继续一起努力吧!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