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17年5月6日幼升小有感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gaohuan077 2017-12-25 14:07:19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17年5月6日幼升小有感

  今年孩子幼升小,学区普通,想去试试民办,目的很明确第一孩子没上过补习班都是家里自己教的想检验一下孩子的能力和不足,第二为了几年后的民办插班生或小升初的面试作准备历练历练。所以在选学校上对应的选了玄外,郑外,金中和致远,鼓实和河外作为备选。谁曾想政策突变,考虑再三根据路程远近把郑外换成鼓实小然后再根据时间来定。还算符合预期致远7:40,鼓实小9:00,金中9:30,玄外下午2:00。最后定下上午金中,下午玄外时间充足,孩子也可以以最佳状态去面试。

  5月6日金中面试完毕,接娃出了校门问她面试时你‘动心’了没有,回答没有‘动心’。做了哪些题目,回答忘了。其实我知道她没忘,只是不想说罢了,那好我就再不问她了。她心气颇高,第二天告诉我两家的题目金中相对简单,又对我说如果金中和玄外都考上上金中,金中没考上玄外考上上玄外,如果都没考上回学区上小学初中来上金中。我说你目标明确就行我们一家人共同努力前进。虽然平日里经常教她在重要的事情上不要‘动心’,要去预先准备,要去历练自己,但在等她成绩出榜的这段时间里我自己心情却不能完全定下来。

  闲来无事,随感而发,17年5月6日,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近观街道之上来来往往尽是奔波之客,远眺校园之外熙熙攘攘欲入龍门之童。群英集至,愿乞一试。虽非谢家之宝树,愿结孟氏之芳龄。忆沐风栉雨尽其功于今日,兴尽悲来知天道乃酬勤。他日开榜,不欣欣于得中,不慽慽于未中。

  2017.5.15日夜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