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2017幼升小完美收官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Arthur妈 2017-12-25 13:41:54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2017幼升小完美收官

  今年是幼升小面试改革的第一年,原本计划的广撒网,在今年显得不那么现实了。最终网报三家(仙外,南师江宁,玄外)。实际因时间冲突,于5月6日面了南师江宁和仙外,分别是上午和下午的第一场。两家也于5月10日和5月12日分别发送了录取通知,一颗高悬的心总算安放。

  应群友们的要求,说说我们家宝贝的备考之路,仅作交流。

  首先,明确目标。根据自家的情况,我将目标锁定在能住校的仙外和南师江宁,也很幸运,这两家面谈时间没有冲突。

  第二,了解自己的孩子。我家宝贝的数学思维是优势(中班时候在HLS面试老师给了6颗星),而语言常识是短版。我给他报了一学期的HLS,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民办学校面谈的模式和补缺语言常识。

  备考过程倒没有太辛苦,平时回家除了机构那三张纸的作业就没有其他作业,小盆友和我都没有太过紧张焦虑。直到五一假期,我突然慌神了,在给小盆友批改作业和看模考评价时发现,他原本强项的数学思维丢分严重,究其原因发现并非是他不会而是没有把题放在眼里,骄傲自满的认为题目太简单,把有的当成无的去做。这时候才觉得问题严重了,题目不会,可以把你教会,可是这不认真的态度让我手足无措。

  最后,只好跟小盆友沟通,数学思维是强项,不能丢分或者最多给两分的空间,外语就是尽可能像的模仿老师,最最担心的是常识,好在通过在培训机构学习,也提升不少,其它的不会就不会吧,也能保证成绩在90分以上了。

  以上是为考试所做的准备,比较简单,因为对自己的孩子有所了解,没有给过多的压力。

  如果说要分享育儿经验,那我只有两点:阅读习惯和留白。

  阅读习惯培养的越早越好,小孩子都爱看书,只是一开始不认识字看看图片,不过尽管是这样,还是需要家长陪伴读书,我从幼儿园老师那里学到了指读法,用手指指着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这样一直读到中班结束,在中班暑假的假期里,小朋友拿着一本大人版本的《小狗钱钱》(图画极少,字多)让我给他读,我在刷淘宝,所以有点不耐烦的让他自己读,结果他一口气读了四个章节,其中只有个别的字读错,我惊到了,从那时候开始,结束了我指读的生涯,现在的状态是我们各看各的书。指读法的魅力我是体会到了,缺点也有,会看字了,对图片的欣赏就少了,现在只能再买些漫画书给弥补一下了。

  留白:就是不建议把小孩子的课外时间过多的占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期望,面对着形形色色的培训机构,给孩子选培训班不要太多,选择适合的。让小朋友有自我安排的机会,哪怕是他安排了看国产动画片。个人认为,会学习和会生活会玩乐是同样的重要。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期待和更多的父母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