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征战2017民办幼升小的心路历程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小小公主蜜琪 2017-12-25 10:36:47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征战2017民办幼升小的心路历程

  所有的一切先从准备报考民办开始说起吧……

  我们住在江北,经一个去年考上二外的家长推荐,大班上学期报考了一个辅导班,接下来这一学期的每周六都坐一个小时的地铁去上课,相对还不是那么太累!

  大班第二学期,也就是过完年后,看着去年各个学校的真题,我一度陷入了焦虑,发现孩子还有很多要提高的,于是在网上买了各种书,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基本上每天晚饭后是两小时的学习时间,这学期,辅导班的地点从马群改到了奥体,每周五晚上五点半上课八点半下课,到家也就十点了,所以睡觉也就十一点了,所有的这一切都还算有条不紊,后来考试时间改到了6号7号,一切都变了,周五和周日要去南京上两次辅导班,还要不定期的去参加模拟考试,我是一个晕车很厉害的人,特别是人多空气不流通的时候,所以我每次坐地铁从南京站到家的时候,基本上没了半条命,什么都吃不下。

  紧接着各大民办的报名如期而至,我每天要看n遍手机,生怕错过了报名时间,基本上所有的学校都报了一遍。然后开始送材料,5月2号吧,带着我家二宝把材料送到了致远,那个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接着打车去了青奥村,填了资料,晒着大太阳,等不到车,用了好几次滴滴打车才叫到车去了肯德基,待到下午3点,又打打车去河西外国语学校,这个时候二宝已经睡着了,于是我就抱着他在那边排队交材料,抱着一个35斤睡觉的娃已经让我累得够呛,然而这个时候,审核的老师说接种证复印的不太对,我只好抱着他出了学校,找到学校外的复印店重新复印,从复印店回学校的路上我都不敢歇一下,因为我还要赶回奥体带大宝吃点饭去赶五点半的培训班的课,还好那天一切都来得及……5月4号,早晨把大宝送去幼儿园,饿着肚子的我就又带着二宝去送材料了,先去了玄武外校,然后看时间还早,就想说先去南外仙林找个地方吃吃饭休息一会,下午一点半正好送材料,可到了才发现,学校附近什么都没有,看到里面有很多家长在排队,我也去排了,差不多排了一个多小时吧,看到考试时间的那一刻我心都碎了,跟二外妥妥的撞了,回来的路上,娃又睡着了,饿着肚子我从南外一直把他抱到了江北的家,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接下来在脑子里想了很多种方法,怎么样才能把考试时间调整了,结果发现一种都行不通,于是二外和南外就这样纠结着……

  为了赶得上5月5号早晨7点半去金中河西交材料,5月4号晚上把二宝送到了他婆婆家,带着大宝到河西找了家酒店住了下来,早晨6点起床忙忙弄弄就去送材料了,然后和娃吃过去参加培训班的考前指导,接着逛了逛商场,回到酒店把错题又拎了一遍,讲了本卡梅拉娃就睡了。娃是睡着了,我一夜翻来翻去是没怎么睡好,后来早晨五点半干脆起床了,六点叫的娃,六点半吃早饭,然后步行去了金中河西,九点半娃从考场出来,就赶去了青奥村小学,差不多十一点半考完,又急急忙忙地去附近的超市,买了鸡翅水果杯酸奶,在车上吃完了午饭。到二外已经下午一点了,我们是一点四十的考试,就在那边等,终于轮到娃了,娃进了教室,看到她跟另外一个小男孩坐一起,又是各种担心,怕会叽叽喳喳的讲话,就这样等到四点半才从考场出来,那一刻,觉得娃小小年纪经历这些也是不容易的。

  一直到所有的都考完了我才敢问她怎么样,之前没敢问怕她紧张有压力,她说了几题,再看看南外的题目,发现自己是不是选错了,南外的题目好像比较对她的胃口,真的有各种自责.。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安慰我,顺其自然,可是这其中的心酸只有真正经历了和付出了的人才能了解,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辛勤耕耘能有所收获,最重要的是对得起孩子的努力!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