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民办小学面试笔试亲历:建华实验学校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嘉嘉妈2011 2017-12-21 10:38:44

说两句

  导语:2017年北京民办小学面试笔试亲历:人北联合、中科启元、海外、建华、北外附等等(>>点击查看)。

  下面来说说建华。

  4.9是整个春天最忙的一天。因为建华的第一轮筛选和北外附的宣讲在同一天上午,晚上学而思英语超长班录取加试。我家娃爸闪亮出场,先把我和娃送到建华,然后再驱车30公里到北外附听宣讲。建华3小时鏖战之后,我打车带娃回家休整,晚上再战学而思英语试课。必须得说,放弃4.8海外的笔试是明智的,否则这个周末下来非得累残了不可。

  建华的报名

  最开始是官微发布集采信息。官微上采集信息。后来学校网站又发布了一轮信息采集,由于担心没报妥当,又报了一次。当时各个群里,据说建华报了7、8千人。到了4.1,4.5,4.6去取入场证,最后是发了4300张。

  筛选形式

  报名后,各种消息不断,应该是教委发文,不准民办校考试选拔。于是包括摩比等各种机构,都说今年题型跟2016年会大不同,倾向于会试课的方式进行。我的心啊,拔凉拔凉的。遭遇过中科启元的试课,我对我家不善言辞的娃一点期望也不报了。然而奇迹出现了。可以想象4300多个娃,如果一个一个面试,战线太长无比痛苦啊。笔试起码可以加快进程。所以,学校敢扛住压力,着实不易。

  一筛

  4.9一筛当天,4300个娃,分4场进行bi试。必须得承认,这么多娃,学校组织得井然有序,一丝不乱。我家是早上第一场,大概8点一刻进场,10点半左右接出来。每个娃凭入场证,由一位家长送进校园,在教学楼前给娃发一个牌子,家长发一个对应号码的接娃凭证。

  娃出来说是3张juan子,数学、语文、常识。

  有瞬间记忆的题,第一页闪过几个小动物,后面问上一副图,哪种小动物没出现。

  有图形题,一张花布,扣掉一块,4个选项补全画面。

  有情商题,比如,有个孩子不带你玩,你应该怎么办?找老师,自己躲在旁边看,还是玩别的去;比如,一个好小孩和一个坏小孩吵架,一定是坏小孩的错么?

  有数学题。大概是冲100g茶水需要2-5g茶叶,那么冲500g茶水,需要多少茶叶,选项都是范围值。

  有成语题,我已经记不太清了。

  总之,题目不简单。

  家长会&二筛

  4.13晚上接到一筛通过的电话,兴奋到流眼泪。当时学而思民办小学群里,除了我家之外至少20个接到电话的。通知了240个家长,4.14晚上开家长会。介绍了一下学校的特色,学制等等,通知4.22来二筛。

  二筛,其实是试学。这些孩子被分成几个班,早上8点多送进去,下午3点多接,午饭学校管一顿。上午都是教室内活动,有的班级进行自我介绍,有的班级让表演特长,有的班级还即兴提问,如,“哪个小朋友想来建华上学?”午饭后老师让孩子去走廊的书柜上自己取书看。下午基本上都是户外活动,运动量很大,做操,排队头顶传球等等,足足一个多小时。

  录取

  二筛之后,录取了大概210-220个孩子。也就是说,二筛当天又被刷掉了一小部分。最终通知这220个交订金1W,一星期内反悔可以退5K,一星期以后概不退。

  其他

  1.建华考察的还是比较全面,数学语文情商运动,都考查到了。民办群里的家长普遍认为,娃的识字量阅读量是优势。没考英语,重要的事一遍就够了。

  2.建华有自己的学前班么?我不太清楚。我们一筛当天,确实有小朋友穿着印有建华的衣服,跟我们一起排队等着进去考。具体怎么招生,学前班是否有优势,不清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