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身边好学校10:上海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婷婷菇凉 2017-12-19 18:06:28

说两句

  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建立于1932年,至今已有85年历史。学校位于上海市的中心城区,紧邻淮海路新天地的淡水路上。

  近年来,学校在继承一中心优良办学传统,吸收一中心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本着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育人”,“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的宗旨,持续进行学校教育科研,努力构建与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相适应的学校教育改革的新框架,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具有时代特征、学校发展特点的“情感教育”办学特色。

  学校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淡水路450号

  电话总机:021-63280645

  学校网址:www.yzx.lwedu.sh.cn

  学校情况:学校为实施5年制小学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教育机构。

  招生要求:学校面向黄浦区所属里委招生,招生对象为适龄儿童。每年的招生班数和班额人数根据黄浦区教育局要求设定,以当年张贴的招生公告为准。

  学校文化:学校文化标识包括校徽、校旗、校歌、校报等。校徽为圆形,由数字“1”,七彩线条,三个黄色圆点组成;校旗以明亮的黄色为底色,上面缀以校徽作为图案。校歌为《理想之歌》,共84字,为学生和老师共同创作,反映了卢湾一中心小学学生快乐的校园生活,体现了师生共树理想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校校刊:校刊为《小雪花报》(报纸)、《少年风采》(刊物)。校刊为不定期刊物,由师生共同在学校纪念日、新生入校日、六一儿童节、少先队建队日、校庆纪念日等学校特殊纪念日出版印发给全校师生。

  学校传统:学校创立于1932年,每年的12月12日为学校的校庆纪念日。学校设置校园文化景观,体现卢湾一中心小学优秀传统,是校史校情教育的园地。

  学校荣誉:学校先后被命名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全国中小学现代技术教育实验学校、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射箭重点学校、上海市科技特色学校、上海市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实验基地、上海市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实验基地等。

  师资力量:学校有一个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结构合理、质量较高的师资队伍;有一个出类拔萃、多才多艺的学生群体。学校教师在全国、市、区各类教学评比中屡获佳绩;学生在科技、艺术、体育等各项竞赛中,也获得了优异成绩。

  社会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日本NHK等中外媒体;《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新闻晚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海教育》等报刊杂志曾先后报道过学校的各项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