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身边好学校1: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家园实验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玉儿菲菲 2017-12-19 11:03:13

说两句

  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家园实验小学,2008年学校刚搬到新校址时,只有2个班70多个孩子,短短10年不到的时间,学生数已接近2000人。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进这所家门口的好学校。

  学校简介

  名称:浦东新区世博家园实验小学

  对口地段:板泉路2000弄、板泉路2101弄、大道站路、大道站路94弄(原迎博路94弄)、东书房路、东书房路390弄、东书房路560弄、新浦路199弄、新浦路251弄、新浦路91弄(2017年入学划片)

  小区名称:三林世博家园

  学校特色:公办小学

  学校特色:艺体教育

  收费标准:按沪教育局统一收费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区东书房路475号

  教育理念:关注差异,尊重差异,把差异变成资源,在差异中发展学生。

  校长寄语

  校长说“空气”养人——我们的教育理想

  学校从生态的角度理解教育,认为教育是生命成长的地方。生命的成长离不开“空气”。我们希望将艺体教育变成可以“养人”的“空气”。在“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学校以培养学生具有“勤求博采、琴瑟和音、知行合一、修德泽人”等特质为目标,十多年来坚持普及艺体教育,使其成为一种学校文化,如空气般融合到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高雅的艺术中心,专业化的小剧场,标准化的操场、体育馆、网球场,温馨的走廊文化……每一处环境空间都散发着艺体气息。

  世博实小之所以那么注重为孩子开辟艺术、体育和科技活动场所,是因为冯征峥有更深远的思考——将差异变成一种资源。冯校长认为,学校要始终关注差异、认同差异,甚至欣赏学生的这种差异。因为差异,课堂上才出现了个性化的想法与表达,课堂的生命力才变得丰满起来。教师不应把差异当作麻烦,而是要把它视作教育的宝贵资源。在冯校长看来,好的教师犹如一个指挥家,让不同的音符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不同的思想吐露自己的心声,在课堂上奏响一曲和谐的交响乐。

  家长心声

  陈骏瑶的家长

  孩子刚入学时,世博家园实验小学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独具匠心的环境设计,十分养眼。学校多功能楼的四楼开辟为艺术教育中心,学习民乐的琴房就在那里,整体设计风格体现了我国传统艺术文化特色,孩子总是非常期待去那里上课。

  每个班级的教室中都设有“艺体角”,普及器乐知识,介绍音乐家、美术家、运动员的故事,展示学生艺体风采,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教育。走廊文化也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我孩子所在教室的楼层过道被布置成诗歌廊。每天,孩子回来都会把走廊上看到的古诗念给我们听。看着他摇头晃脑地大声念着似懂非懂的诗歌,还真是煞有其事。

  孩子就读的五年里,学校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展示活动。世博会期间,孩子作为民乐队成员还到世博园为国外友人展示环保乐器的演出,既锻炼了艺术才华,激发了民乐兴趣,又培养了综合能力。

  作为家长,我们感谢学校的艺体教育,这种教育润物细无声,总是不断地为孩子搭建平台,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展示孩子的艺体才能,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星星的孩子”小何妈妈

  小何是个“星星的孩子(注:自闭症)”,转学过来两年,他不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找到了上学的快乐。看到孩子每天开心地去上学,小何妈妈十分感动,她给校长发了条微信:“谢谢实小给孩子提供了那么宽松的学习环境,老师和同学给予了他理解和包容,他对学习的兴趣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拉二胡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