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上海幼升小:各月份升学关键节点(2)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玉儿菲菲 2017-12-19 10:33:35

说两句

  2018年1月

  关于升学

  市招生政策、招生说明会

  2018年是否民办公办一起招生,看政策公布情况!

  大概1月份左右(每年时间会有差异,从12月底开始就要关注),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会出炉。市招生政策里会对本年度招生的要求、招生时间安排等信息做详细的说明。

  这个时间段,某些民办学校会有开放日(敲黑板,划重点),这个时候要注意各种小道消息,宁可多看多听不可错过,有选择性的参加心仪学校的面试,给孩子试试水,也可以参加下机构等举行的模拟面试演习下。

  关于学习

  坚持孩子各方面的培养和锻炼。课堂知识掌握,错题本整理,思维、语言表达等练习,体能长期锻炼,对孩子多方面的联系。

  2018年2月

  关于升学

  入学信息采集比对、区县公布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按照官方政策,大概2月末前后,各区县会公布本年度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区县入学实施意见与上海市总的政策方向肯定一致,但是在统筹安排要求与顺序、五年一户限令、本区详细的时间安排节点、未入园信息登记点以及相关责任部分的联系方式等方面有点小差异。

  就今年情况来看,现在就有幼儿园陆续开始入学信息采集和比对确认了。但是每个幼儿园或者每个区的安排不一。根据群里家长的反馈,这里有几点可以跟大家共享下:

  1.信息再次确认和更改。部分家长可能会涉及到迁户口、过户等问题,若需要信息更改,可以问下幼儿园最终信息确认时间,赶在时间点前搞定。

  2.现在这份信息是常规幼儿园内的信息采集填写,还是最终版本,需要和园区内的老师确认清楚,千万要上心!

  2018年3月

  关于升学

  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开启,公办对口划片,民办招生简章、民办公办开放日

  “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正式开通。可以浏览器中输入“www.shrxbm.cn”或者键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就可以搜索到。该系统承载了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确认、市和各区县招生实施意见查询、公办小学对口划片信息查询、民办小学招生信息查询、民办小学网报、面谈安排录取及相关信息查询、公办小学录取去向查询、相关部门联系方式查询等功能。同时,该系统对浏览器有要求,使用时候注意。此外,不要忘记了登录的账号和密码。(很重要哦!)

  按照17年的安排,选择公办的家长,3月15日各区县会陆续公布公办小学对口划片的详细信息,也就是说将来可能对口的小学是哪里基本上可以知道了。一般来说,对口划片信息变化比较小,所以不清楚的可以先参考上一年的。但是,具体到学校每年的年限规定、统筹去向等会有差异。关于年限和统筹去向部分,还需要看各自小学的情况。(一般学校官方渠道以及学校门口都会有张贴)。选择民办的家长,3月15日前民办小学会公布招生详细的招生简章,包含民办小学2017年的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志愿要求和学费、校园开放日安排等信息。

  校园开放日:2017年新增了小学开放日时间——公办小学(3月18日-4月7日),民办小学(3月25日-4月7日)。公办小学的开放日信息主要针对对口本校的地段生,民办小学的说明会一般是开放日预约报名的。所以这段时间,如果特别想参加说明会的一定要保持时时关注。也有些小学是没开放日的,也有小学的开放日是面谈当天。这个不做过多赘述。

  关于学习

  陪孩子准备应战期中,查缺补漏,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孩子找一些学校的过去的面试真题,最好是目标学校的,尝试自己让邻居或朋友来当老师,跟孩子来几次模拟面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