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首批4所市属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家长帮论坛广州站 作者:banana弟弟 2017-12-17 23:39:24

说两句

  广州首批4所市属教育集团成立

  据介绍,广州成立市属教育集团,主要是为了推进教育优质均衡,解决优质学位总量不足以及学校之间办学差异和师资不均等问题。 为此,将以广雅、执信、二中、六中、广大附中、铁一等6所学校和市属教研院,作为核心学校(单位)先行推进集团化办学,将这些优质学校的先进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校园文化输出到外围城区,目的是推进全市教育资源的合理再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

  市教研院将在六区办学

  在首批4所市属教育集团当中,依托广州市教研院举办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最为亮眼。 据广州市教研院院长方晓波介绍,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是教研机构,此前更多的是举办培优补差的班级,但是在国民教育系统当中办学还是首次。

  今天,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就与白云、黄埔、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区教育局和广州市启聪学校签约办学,未来市教研院将在上述六区设立教研分院或实验学校,并与区教研力量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教研体制的改革创新。

  与之签约的各区教育部门均有实体项目落地。具体来说,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将在南沙区、番禺区各新建一所幼儿园。

  南沙实验幼儿园是一所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视野、彰显广州特色的国际化幼儿园,据南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初步定名为南沙公元幼儿园,将成为广州幼教的教研基地,规模为18个班,计划在明年9月开园。

  番禺实验幼儿园将突出课程优势,将开展“文溪雅荷”系列游戏课程的研发、应用及推广,唱响广州幼教品牌。

  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花都实验学校将办成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成为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义务教育阶段的研究成果孵化与实验基地,老师们既是教研员,又是教师。花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预计在2018年9月开学,选址在花城街,规模为60个班。

  而位于黄埔区中新知识城的广州实验中学,是“广实”教育集团的旗舰。 在未来,“广实”将成为一个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教育综合体。作为一所“实验学校”,广实也将在市教研院的指导下进行课程改革和课程创,争取2019年开始招生。

  在白云区,将与启聪学校合办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融合实验学校(白云区),打造全国首个融合教育学校。

  在从化温泉镇6所区属公办小学和2所区属公办初中学校将成为“温泉实验教育集群”,建立市、区、校三位一体的学科教学平台,同时遴选数所市区优质学校,成为“6+2+N”项目学校。基于现代信息技术,使项目学校支持实现三个同步:同步课堂、同步练习、同步测试,从而推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外围城区辐射延伸。将从化温泉镇的“6+2”校以及市区参与的学校打造成广州、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智慧校园标杆学校。

  与此同时,广州教研院将首次开设分院,花都设广州教研院北部分院,白云设广州教研院白云分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