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民办小学面试笔试亲历:中科启元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嘉嘉妈2011 2017-12-15 15:10:03

说两句

  导语:2017年北京民办小学面试笔试亲历:人北联合、中科启元、海外、建华、北外附等等(>>点击查看)。

  很多人在等中科启元,那就来说说它。这个学校是第二个启动报名的,也是最早就知道了考不上的。

  2月28日中科启元的官微发布招生消息,3月1日12:00报名。我是12点立马就报了名。后来有人3月2日去报名的,据说是名额满了不能报了,后来又听说,有家长给学校打电话报上了。总之是有点混乱,也不是那么透明。

  面试:

  我家娃是3.19上午去参加活动的。据说是第三波(3.18上下午各一拨吧)。只能一个家长陪着进学校,孩子去二楼教室,家长在一楼教室。到教室之后,老师会让孩子自己叠好衣服放到柜子里,然后拿一本书找到贴着自己名字的桌子旁边坐下读书。(此处考察自理能力、听老师指令能力、读书习惯)。

  每个孩子的教室都是上了3节课,具体上什么课,每个教室还不太一样。我家娃上了一节语文,一节体育,还有一节手工。老师会根据孩子表现给小红花,据说娃那个屋里有个女孩得了2个红花,我家娃一个都没得到。

  感觉主要考察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喜欢举手发言的占优势)、动作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动手能力。或者说,情商考察的偏多,智商考察的偏少。乖巧听话语言表达好的女孩更容易受到老师青睐。

  其他:

  我所在的教室,老师是中三来的,教龄也比较长。总的来说,教师的素质比较整齐。

  17级当时预计招120人,学前班90人基本直升;剩下30个名额,既然是中科院办的私立,肯定是中科院子弟优先。

  对非京比较排斥。

  学校活动比较多,毕竟家长很多中科院研究所的,资源丰富啊。

  无住宿。中科院子弟去年时3w/年,非子弟6w/年。

  升学:

  中科启元声称自己在中关村片区,跟中一中三是一片的。那么如果按照海淀的学区,对应的初中,这些大家可以自己查。事实情况,中一中三,每年毕业生有多少比例是留到派位的呢?

  录取:

  面试之后的个把月,鲜有听说非学前班的有被录取的(本人非中科院的,不在那个圈子里,消息不灵通)。后来到了5月下旬左右,在建华的群里,突然听说有几个娃被启元补录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