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民办小学面试笔试亲历:人北联合学校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嘉嘉妈2011 2017-12-15 15:05:56

说两句

  导语:2017年北京民办小学面试笔试亲历:人北联合、中科启元、海外、建华、北外附等等(>>点击查看)。

  先来说人北联合吧,最早报名的,也是最早通知录取的。

  报名:

  2.15jzb发出招生信息,留了一个邮箱,一个报名word模版。我是2.19给娃提交的。

  第一次接到电话,说是3.17那个周末去宣讲会,后来又提前到3.11.因为有些家长是担心跟建华等学校考试撞车,人北毕竟第一年大规模招生,所以态度是相当nice。(16年据说招了个位数几个孩子,放在北大附小本校呆了一年,17年招生时招了一部分二年级转校生,再把那几个娃从本校带到稻香湖来)

  宣讲会,包括后面学生面试去年都是在北大附小本校进行的,老师们都是仪容端庄,态度亲和。

  17级当时是没有学前班的,所以,都是对外招生。

  18级,据说17招生的时候,有些家长就在攒学前班,具体情况问问学校吧。一般来说,学前班都是直升,所以会占一年级招生名额。

  面试:

  3.18上午去学校进行面试。孩子和家长都是到本校的小礼堂等待,孩子一组5个被老师带走去面试,家长(最好父母都去哈)一组一组的去跟校领导谈话,谈话时间大概10~15分钟。孩子穿的整齐一些,有礼貌就行了。

  孩子:简单计算,数立体图形(立方体个数),说爸爸妈妈手机号,拍球、跳绳(也没有具体要求达到多少个,貌似会就行)。知识技能方面考察的不难。

  父母:就是介绍孩子的基本情况(当然了,这种时候就该夸夸别谦虚),谈一谈孩子是怎么培养的,以及对学校教学理念的认同,是否住校啦。谈话,对家长的工作包括收入,家庭居住地点都有一定的考虑吧。

  关于住宿/费用/班车

  最开始一年级说是招100人,后来家长很热情,学校似乎有扩招的打算。因为扩招,原本大概可以全体住宿,后来肯定有住不下的情况。原来说可以中午在教室后面摆小床午睡,不知道最后实现了没有。班车,当时校长只承诺会弄到稻香湖的班车,不会有满城跑的班车。住宿是10W/年,不住宿是8W/年。如果晚接或者上学校的课后班,再另交费。

  特色:

  北大附小的办学特色应该是京剧,人北联合貌似也会开京剧课。还有一门通识课,结合自然、科学等门吧。另外执行校长是数学高级教师,说是在三年级以后会搞数学小组活动。教学校长是英语特级教师,宣讲会上我问过是不是会搞英语走班制分层教学,答曰否。

  升学:

  稻香湖那边小升初划片的话,应该是属于苏家坨学区。人北联合的初中和高中部分,是人大附中承办的(私立),这个可以保证直升。当时幼升小升学群里很多家长,是幻想能有机会升入北大附中,这个真不清楚,也许是因为我是普通百姓吧。

  关于定金:

  人北去年是没有收定金的。3.18面试,3.20就电话通知了录取。我约的清明节大概是4.3去学校签约,17年很nice,这个约定只是对学校的约定,学校会给你保留名额,如果不想来了及时通知学校就可以了。没有收家长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