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招生简章 > 正文

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小学部)2017年招生简章(3)

来源:家长帮论坛郑州站 作者:樱桃小丸子姐 2017-12-13 17:22:49

说两句

  我们的特色——为每个孩子搭建生长的平台

  ●大眼睛看中国:从小做起,培养世界的中国人。每个年级认领不同的省份,深入了解其民俗习惯,人文风情,并通过班级文化版块定期展示,以拓宽孩子视野。同时开展相应的分享会、小讲坛活动,培养孩子多项品质和能力。

  ●校园小讲坛:每个儿童都是一个丰富的宝库,他们需要更宽广的平台。校园小讲坛是孩子自己的天地,从主讲人到主持人、海报员、门票长等,所有工作都有孩子做主角,讲坛内容丰富,小到日常生活,大到宇宙星空,为孩子打开探索世界的门户。

  ●自主化班级:班级是一个小社会,是孩子社会化进程中的关键一环。把班级真正还给孩子,尊重每个孩子的想法,让教室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让班级成为孩子们的成长乐园、精神家园、心灵居所。

  ◇提倡自主管理:班级事务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每一个孩子都成为班级的管理者。

  ◇营造支持性的班级文化:将教室建设成有意义的学习空间。让墙壁说话,墙上的公约由学生自已商讨制定,展示的是自已的作品及心灵的感受。校园里布满孩子们琳琅满目的作品, “孩子们的就是最好的”。

  ●发展性活动   “什么都可以等待,唯独孩子的发展不能等待。”

  ◇学生中心竞选:学生中心是通过学生自主竞聘产生的管理团队,负责学校的一日学习生活管理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策划,给孩子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公平竞争、乐于服务的平台。

  ◇开学典礼:新学校、新学年、新同学、新老师,一切都是新的。开学典礼年年有,年年开学有不同。让孩子经历走红毯、交新朋友,给孩子一份神秘的礼物……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让活动印记烙在孩子心中。

  ◇六一儿童节:让孩子经历大场面,感受仪式感。无论是六一游园还是文艺汇演,从六一活动海报宣传到活动内选取,从策划到实施,都由学生完成。学生在活动中担任不同的角色与职责,感受“我”与“我们”的不可或缺。每个人都是重要的,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

  ●学习是为了飞得更远

  如果把孩子比作一只雄鹰,那么,学习是为了飞翔,所以,学习,不仅仅只发生在课堂。

  ◇课堂让孩子站在中央:课堂杜绝填鸭,以孩子的真问题入手,设计学习活动,以探究、合作、分享为主要形式,老师站在幕后,孩子推向前台,不仅注重知识与技能,更注重方法与思维,为孩子的终身发展铺路。

  ◇人生规划活动带孩子探路:学校花费数十万元,为五年级孩子引进来自香港的“十年树人”大型人生规划体验课程,让孩子在近乎真实的情境中体验未来十年的学习历程,包括小升初、高考、就读大学、毕业找工作等,从而引导孩子重新认识自我,学会规划人生。

  ◇师生共同参与研究过程:教师例会,常会有孩子参与分享、研讨与交流。因为老师研究的是孩子的问题,孩子才是最有发言权的。师生共同参与研究,尊重孩子、放权给孩子,成就师生共同生长。

  【关于孩子】我们喜爱高分,更追求“完整”。

  小学教育是一片宽广的天空。这个阶段不仅仅只有知识,还有比知识更重要的习惯、思维、态度、方法、信心、热情。

  我们不希望孩子做别人的复制品、做知识的机器人。我们希望郑中国际学校小学部的每一个孩子能做真正的自己,做“完整”的人,一个不仅具备知识,更具有情感和人格的人。

  我们必须让孩子在小学毕业前,培养出对自己的信心,对他人、动物、大自然的情感,培养他(她)学会思考、读书的态度,可以通过音乐、绘画、舞蹈来抒发情感和情绪的能力。

  如果您认同,您就是我们的最佳“教育合伙人”,我们共同携手将孩子培养成有爱国心、责任心、同理心、理解力、学习力、生长力的“受欢迎、有力量”的人。

  浩瀚夜空,孩子们将会是最亮的星!

  【关于家长】我们教育孩子 从您和我受教育开始。

  如果您因工作繁忙,长期忽略孩子,抱歉我们会让您“补课”,因为没有什么成功比女子教育成功更让您有成就感。任何工作没有您都行,而孩子的成长没有您不行;如果您是孩子的贴身“保姆”,包揽所有事情,抱歉我们会让您“补课”,因为孩子就是在不断的尝试和体验中得到锻炼并一步步长大成人的。如果您是唯分数论者,认为一纸试卷能决定孩子的未来,抱歉我们会让您“补课”,比起驾照考试100分的新手,我们更信任开车上路的司机,在分数的背后隐藏着许多我们看不见的潜能。

  如果您认同,您就是我们的最佳“教育合伙”,我们将共同携手帮助您成为一个更好的“陪伴者”和“人生导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