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见证2017】北京育民小学现场报名见闻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sxlyd00 2017-12-11 15:21:56

说两句

  西城育民报名见闻

  ①可图文并茂展示当天小学报名情况;

特别提示,不用带孩子,目前已排到200号

下午放号进,没号的得明天了

  简单介绍下情况,17号8点25到学校门口,学校自己没有发号,是一位家长准备的号,发了120个左右,没号了。后续的号是学校附近托管班的人帮忙发的,我领的是153号,九点的时候我去看了一下,已经超过200号了。9点半,一位学校工作人员出来告诉大家,上午学校审核人员工作量已经饱和(放进去一百多人),让大家下午或者明天再来。这期间走了一少不部分人,但大多数家长还是聚集在学校门口与校方商量放号问题,故学校紧急做了一批号,一共108个,让领到号的家庭下午持号来交材料。特别备注:学校分南片和北片,审核材料。南片人多,开了三个窗口,北片人少。

  下午1点,准时到学校门口排队,校方每次放10个号进去,我领了南34号,大概下午两点半办完,当天南片放进61号,北片数据不详,但是由于北片没有南片人多,我预估算40人,这样,17号下午也是审核100人。

  第二天,我11点到校,经和家长了聊天,得知大概审核了80人,18下午本来也想过去看看,但是由于下雨,就放弃了,19号一早,我去问了保安,18下午人很少,经我预估18号全天也是审核100多人。

  经我观察,这两天估计来交材料的家长在300-350之间。

  学校分三类人进行填表,一类是监护人有房,第二类是四老房产,第三类是其他亲属房产。

  ②报名前小学是否有家访,家访涉及到的问题;

  没有家访,似乎西城普遍如此。

  ③现场报名所需材料;

  与招生简章一致,信息采集表、房本、户口本、出生证明。

  ④是否携带孩子;

  否,今年西城教委为了避免学校挑选孩子,所以不让带孩子且要求学校全程录像,故只要一个监护人带材料前去即可。

  ⑤是否有面试;

  没有面试。

  ⑥学校招生情况了解:招生几个班级,每班有多少孩子;

  上届招了10个班,每班30人,再上届8个班,如果按照上届招10个班300人计算,四老有房妥妥上育民,甚至四代挂靠也应该没问题。备注一下:我和学校老师聊了下,挂靠顺位是:四代》其他亲属》非亲属。

  ⑦其他一些对下届家长有用的信息均可分享;

  第一点:育民四老房和挂靠很多,所以如果房主和入学孩子不在一个户口本的话,学校要求证明两者关系,这个材料很多家长都没准备,希望下届家长注意。

  第二点:信息采集表要带水印,有些家长不知道。第三点:16年月坛集体户调剂到33的比较多,七类人调剂到展览路的建大附小。

 

  附-内容说明:2017.6.17-6.18是北京市各区小学报名的一个集中时间段,家长帮北京站幼升小论坛征集现场报道。因此,见证2017系列内容均来做家长分享。让大家一起携手努力,陪伴孩子完成幼升小过程的最后一步,来个happy ending,同时也为明年的家长留下宝贵的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