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2016年幼升小经验:吾家有女上小学

来源:家长帮论坛无锡站 作者:gordonjn 2017-12-07 16:27:31

说两句

2016年5月24日上午8点18分,我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昨晚6点46分,收到外国语新城校区的录取电话,自此,上半年,我家萱萱人生中考学第一季结束!长征刚刚迈出第一步,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回想这几个月萱萱的幼升小之路,自己也觉得有必要写点什么。或许若干年之后,女儿读到这篇文章时,我们只是想让她知道,爸爸妈妈爱你。

过了2016年新年,我家萱萱来到了幼儿园大班的第二个学期,三年的幼儿园一晃就过去了2年半,一个现实的问题放在了我们面前,是按部就班的上小区里的公办育红小学,还是让孩子努力一下,考考三桥一外的民办小学?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两还问问周围同事的意见,有人说,你们夫妻两纯属瞎折腾,育红小学很好的,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有同事说,当然要考,就当给孩子一个锻炼。思量再三,我们夫妻两决定还是给孩子报名参加考试,因为有些事情,我们觉得,宁可做过,不要错过。当然, 在孩子面前,我们没有给她任何压力,只是有时候周末去海岸城玩的时候,路过金桥小学,我们两就问她,这个学校好看吗,想不想上啊,等等。萱萱说好看,想上金桥小学,我们就告诉她,这个小学要考试的,你得认真学习。或许,这个就是我们家闺女坚持下来的理由。关于辅导班,当时还不知道哪里有,碰巧有个朋友小孩在蠡湖金桥幼儿园也读大班,就问问他们家小孩有没有什么准备资料,他告诉我,金桥幼儿园叫每个家长买了举一反三这本书回去做了。于是,果断的入手了《举一反三》(一年级)。寒假的时候,我们在城中的金桥培训学校给萱萱报名上了拼音和蒙氏数学,当时的想法是,萱萱快上1年级了,得让她收收心,知道什么是上课了。3月底的时候偶然看见学而思的幼升小冲刺班,就给她报了。

古人说“十年寒窗苦”,学习备考的过程向来是辛苦的,要想舒舒服服的就把一门课或者一门手艺学好了学精了,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小朋友在幼儿园阶段,你说让她变得很爱学习,那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玩是天性,是首要任务,在孩子对备考不产生反感的前提下,学习才是可行的。

5月7日,首站大桥,幼升小拉开序幕,我们家在23考场46号座位。早上萱萱妈上班,我送她去的。当天,大桥太科园校区外,估计有1000左右的家长在原地等待,那场面绝对不输高考,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那。我把闺女送到考场外,看着她规规矩矩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双手叠放在课桌上,腰板做的笔直,我跟他说再见,她还冲我笑笑。看着心情不错,我就先行离开了。大桥据说报了4000多小朋友,取500进入第二轮面试,取288个,大概20个取1个的比率。

14号,二战侨谊,开车送她们去,到地头后,娘两下来,我去家乐福停车,等到我把车停好,赶到侨谊后,萱妈在出口处等着呢,5分钟不到,萱萱就出来了。出校门口的时候,还给萱萱买了一个蝈蝈,那高兴的,早就把考试的事情忘到爪哇国去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