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与梦同行:纪念那段和儿子共同奋斗的岁月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史密斯老爸100 2017-12-05 13:27:31

说两句

  导语:“2017·与梦同行”杭州家长帮征文活动作品,幼教网整理发布供更多幼升小家长参考。

  想起来今年孩子的幼升小过程,至今都让自己挺难忘的,仿佛还是发生在昨日,当时的场景记忆犹新,我想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吧!

  不过结果终究是好的,经过我和家里那个鸡血妈的努力,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了我们的理想目标学校yc,我想孩子能在那么多人中脱颖而出,其实和家人、孩子的努力是息息相关的。

  其实我们家最早要考虑的就是孩子想上一所民办小学,我和孩子他妈也比较倾向于民办学校的教育理念,当然这也考虑到孩子以后可以考一个相对不错的民办初中,进而进入杭州的重高,我想这一切其实都是相辅相成的,我相信这一点作为过来人的我们已经切身感受到,所以我们不想让我们的孩子再走我们自己的老路。

  于是,我们很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他妈妈也是让孩子从小就开始读各种绘本,毕竟我们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可以,平常工作之余就喜欢拿着绘本给孩子读,给孩子念,我们之间互相交流,我想着这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孩子英文的语感。

  平时除了这些我们也很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他妈也是混迹在家长帮的微信群里,每天看到一些鸡血家长的努力,我们也意识到升学的严峻性,因此我们其实是一丝也不敢松懈。看了一些牛娃妈妈的言论和日常推荐,我们也给孩子入手了一些适龄儿童书籍。

  除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我们认为从小就要培养孩子待人接物、与小朋友之间的沟通能力,教会他要懂得分享,在一些问题上要学会忍让比自己小的孩子,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断地引导孩子。因为我们觉得情商在未来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将会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当然一个情商高的孩子能更好的融入小朋友集体之中,孩子才能快乐的成长。因为情商高的孩子才能更好地融入如今这个复杂的社会。

  我也相信很多家长和我们一样,在孩子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每分每秒,都需要我们投入很多的耐心和专注。我们也愿意在他身上倾注,我们渴望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走的更远。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就是我们的整个世界,自从儿子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我们家庭中的一员,责任也是随之降临,把爱全都倾注到这个小生命中。

  慢慢的随着儿子成长,我们也越来越关注孩子以后的教育问题,平常带着孩子去一些博物馆开拓孩子的视野,也会给他将一些富含哲理的小故事,一些亲子活动,就这样儿子在我们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儿子的性格还算是开朗的,和其他小朋友交流起来还算轻松。所以在参加面谈的时候孩子的沟通能力还不错,受到老师的赞赏和喜爱,平常我们也会让儿子做一些培养孩子思维的小游戏。在面试中儿子说他完成的还算不错。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与梦同行2017:杭州幼升小征文故事集锦

2017年杭州各小学幼升小招生简章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