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给想让宝贝学习围棋的家长提醒啦

来源:家长帮论坛重庆社区 作者:月下舞飞樱 2017-11-24 14:26:36

说两句

  不知道家长帮里有没有家长打算给小朋友报名学围棋的?写点事情给大家提个醒。

  上个月,我和小朋友行至某重点小学门口时被发传单的拦住,对方称其是某围棋学校的,问我们需不需要给小朋友报班学习。看传单,该JG是全国连锁,学费算下来也相当便宜。刚好小朋友最近对围棋非常有兴趣,我们本来也打算找地方系统学习。双方当时就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好了时间,我带上小朋友去了该机构,看装潢还算不错,房间也有好几个,也有小朋友在那里学棋。孩子对硬件方面还是满意的,流露出浓厚的兴趣,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催促我报名!

  这时接待老师来了,因为之前让我们等待了些许时间,我和小朋友便在棋盘上下了些棋。小朋友正下得意犹未尽,遂邀请老师与之一战。该老师最初相当不情愿,但讲不出任何围棋知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又不愿意我们就这样离开,磨不过小朋友,最终只得同意对弈。

  小朋友提出猜先。令人意外的是,该老师对猜先概念表露出极其陌生的感觉,我最初也没多想,以为是老师没听清楚孩子意图,或者并不想和小朋友下猜先所以……结果孩子演示了一番什么是猜先,老师还在问,为什么不能拿3颗子,4颗子?哦,1颗代表单数,2颗代表双数呀?我那个时候只是想老师可能是启迪孩子自己讲下去,压根儿没想过老师不懂……然后棋局开始。

  因为是初学者教室,用的7X7的小棋盘,大家都只是局部相争,小朋友只自学了几天,会的也是最基本的朴实下法……然而局势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面倒,老师的棋被小朋友拔成了筛子!观战的时候,我就觉得老师下得很奇怪且随意又像无头绪……我以为他要么轻视小朋友要么只是为了鼓励小朋友,但是真的是越想越不对劲,越看越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小朋友看到老师的棋面如此难看,自己于是也下得不开心,不停地叹气……

  下完一局,小朋友大胜之后,又邀老师再下一局。老师此刻的表情有些微妙。不过还是应了战。那一瞬我似乎觉得他是憋足了劲准备赢回来?当时觉得自己可能是错觉吧……结果老师又一次折戟,依然是小朋友一路笑到最后,且过程中多次催促老师落子,甚至语气已经流露出不耐烦与鄙视了……我不相信这样子,是个正常人还不稍微放出点水平来打压某人嚣张气焰……但老师反而是陷入苦思,一幅不想下又不得不下,下了又丢人输阵,子老被吃地老被占,一直被压制无法翻身的苦逼感……这个时候我不敢相信却不得不信,这个所谓的老师是真的不懂围棋!不然不会下不过一个只自学了几天的5岁小朋友!

  原谅我将人心想得太善良,涉世未深,都这样了我还没有完全放弃,只是下棋途中招呼小朋友不要说话,以及两个人都不下后让老师把教材给我看看……

  于是老师仿佛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去拿了他们的教材给我。

  我和小朋友翻看这教材,发现每课的内容极少,一本书不厚,便有30几课,于是询问是否每次只讲一课,如何收费,一节课多长时间?没想到老师连这个都答不出,支吾半天,先是说帮我问问,后来也没问出个名堂!(当时我明确提出一节课一课的话,内容太少了!估计他们真的是那么编排的,所以无法回应。)

  最后我实在是忍无可忍,表示什么信息都无法获得,我们没办法报名!领着小朋友走了……小朋友有点矛盾,既觉得这里有问题,又怕没围棋课可上,然后我问:“你不觉得这儿很水?老师连你都下不过,还当什么老师?!”他说,“对啊!老师水平好差哦!这是什么老师嘛!”

  这时候,那位老师追出来,表示自己其实只是负责招生的,真正的老师在放端午节的假,无法前来,请我们见谅。

  我心想,无论是否是拉客的,你既然表示自己是围棋学校的老师,最基本的知识应该补一点吧!再不济也不该输给刚接触围棋几天的5岁小孩吧!连岗前培训都没有,这个学校想想也不正规,不上也罢!

  再之后,我上网查询,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很多围棋学校打着给小朋友开发智力,快乐围棋的幌子,招的都是幼师专业的,不懂围棋的当老师……

  还看到有人披露说朋友的孩子学了一年多,最基本的东西都不会……我真的是震惊得话都不想说了!

  误人子弟,触目惊心!人与人之间还能不能好好信任彼此了!

  写出这个经历给大家警醒一下,除非名师或者名气大的道场,普通孩子想学棋又摸不着门路的,还是领去棋协或者少年宫文化馆吧!

  (今天把它发出来,是因为今天我外地朋友告诉我她的朋友遇到了类似的事,她的同事不懂围棋,其儿子四岁在外面围棋培训班学棋。朋友有一点围棋基础,看了他儿子的围棋书和课程,觉得超级水…先从二路开始,然后三路、四路…学了快半年了,才学到四路。而且学费超贵,一期半年,只学到四路还是五路,三四千吧。我们私下聊了觉得特别无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