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培养宝贝的兴趣爱好要从小抓起

来源:家长帮论坛重庆社区 作者:月下舞飞樱 2017-11-24 13:06:40

说两句

  我的带娃经验分享给大家

  我家从一岁多开始进行亲子共读,最初选择带趣味性的洞洞书、翻翻书、洗澡塑料书,这些书色彩鲜艳,字大内容少,让孩子觉得书是种有趣的玩具。

  两岁半开始玩阶梯数学,填色,走迷宫以及各种绘本。

  三岁多起接触神奇校车、DK儿童太空百科全书,恐龙类科普书籍以及一些欧美数学绘本和韩国科学绘本,神奇校车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DK儿童太空百科全书也翻散架了,张口闭口黑洞白洞光合作用……

  四岁有阵子迷上了做数学题,将两岁数学启蒙时还剩下的后两三本阶梯数学给做了,成天抱着巧虎的数学玩具做加减法。去图书馆玩时看到九九乘法表,觉得有趣,又自行背了些。广泛涉猎各类书籍的好处是,三岁时四五快读第一本还过得很辛苦,不经意间四岁半时却已经能独立将全字无图的桥梁书:棚车少年,神奇树屋给各看了几本,速度还不慢。

  到五岁时又迷上了历史书籍和国学,目前三国演义看过几遍,水浒看了一半,红楼梦和西游记看过前几章,当然只是青少版。前阵子沉浸在中国历史地图册中,常提出:战国时,赵国和楚国打过仗没?宋朝最后一次农民起义是什么时候?之类的问题,想当历史学家。最近又喜欢看汽车方面的书籍,尤其喜欢越野车。从四岁半起大部分时候都是他自己挑书看书,现在习惯每周六日去新华书店或者西西弗待上几个小时看几本书,除了科普类书籍,他也会间插着翻看动画的纸质桥梁书版本。手工类书籍则是从三岁一直玩到现在,其中贴纸类大点就不感兴趣了,剪纸类倒是贯穿始终。

  最后,谢谢各位观看这篇言语朴实的流水账。说点选书TIPS:注意涉及方方面面,天文地理历史童话神话国学数学填色迷宫找不同手工……从中你会慢慢发现自身孩子的特长和爱好,每个孩子所喜欢的书籍是不一样的,每个年龄段他感兴趣的内容也不一样,最初宁可浪费也要多尝试,各种风格内容都让他看看,引导他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