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如何让宝宝拥有更多的才艺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25:53

说两句

  如果宝宝非常能跳、能唱、能写,有着各式各样的才艺,爸爸妈妈会觉得非常骄傲,而且孩子有了才艺,平时的生活也会有更多的乐趣。那么,爸爸妈妈要怎样从小培养孩子的才能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刚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在一天天慢慢成长的过程中,孩子就好比一张白纸,慢慢地被一笔一划地画上各种各样的色彩,成为一幅美丽的彩画。

  所以,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是充满了快乐和伤感的,孩子所表现出来的对新生事物的爱好和兴趣无形中也在推动地孩子向前发展。

  1、多参与文艺活动

  在放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带孩子去动物园、游乐场等地,偶尔也可以带着孩子去听一听音乐会,看一看舞蹈,这对孩子的艺术细胞提升很有益处。孩子经常接触这些事物的话,能够让自己的兴趣爱好都得到很好的提升。

  走出去才能引进来,孩子只有到艺术氛围之中,孩子的艺术潜能才能受到发掘,孩子的艺术细胞才会增多。

  2、鼓励孩子动手

  孩子现在还小,他可能画一幅画,上面只有寥寥几笔而已。但是在孩子画完之后,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鼓励孩子,爸爸妈妈的鼓励可以给孩子非常大的动力,孩子日后会更努力地去画,去学习。

  如果爸爸妈妈当做没有看到,或者不让孩子画画的话,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兴趣发展,这对孩子的艺术细胞提升有不好的影响。爸爸妈妈最好是能够把孩子的作品装裱起来,放在一眼就能够看到的地方,介绍给朋友亲戚,这对孩子来说都是很大的鼓励。

  3、培养孩子的兴趣

  大部分的爸爸妈妈所关注的都是孩子的日常生活以及孩子的健康,对于孩子在艺术和兴趣方面的关注度会少一些。

  事实上,爸爸妈妈应该多花一些精力去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比方说,如果孩子比较喜欢画画的话,那你尽量多给孩子提供条件和空间,让孩子能够发展自己的兴趣。

  因为兴趣是能力发展最根本的动力,所以爸爸妈妈不要抓着孩子的长处不放,要学会重视发展的各个方面,对于一些能力要进行开发,促使孩子全面高质量地发展。

  4、让孩子欣赏美

  许多的爸爸妈妈认为孩子的艺术细胞是通过遗传获得的,这虽然有一定的科学性,但也不是非常准确,非常多的艺术细胞和兴趣都是后天养成的。

  如果爸爸妈妈经常带着孩子去看一些美的风景、事物,孩子欣赏多了就会慢慢提升对艺术的欣赏能力,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听到的审美能力。

  我们经常会说“境由心生”这句话,因为生活在差的环境之中,人的品性也会逐渐变糟,如果你的生活环境很好的话,那么你的品性也会慢慢提升。

  培养宝宝才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要讲究方法,爸爸妈妈不妨尝试一下上述方法,让孩子变得充满才能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