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怎样才能坚持去学艺术?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23:51

说两句

  最近这段时间里面,让孩子学艺术的风潮越来越大。但是,艺术门类丰富多样,那么该怎么让孩子选择一门适合他的艺术呢?怎么样学习才能达到提高素质、全面发展的目的?现在越来越严重的艺术风潮又有哪些误区需要大家注意呢?关于这些问题,我们接下来为您一一进行详细介绍。

  学习艺术千万不要走入的误区?

  有相关行业专家谈到了当前少儿艺术学习方面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不差钱”盲目追随

  “钱不是问题,别的孩子在学习的,我们的孩子也一定要学习。”有“不差钱”的爸爸妈妈怀揣着这般心理,盲目跟风,不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孩子到底适不适合学习艺术、喜不喜欢学习艺术。

  艺术学习在不差钱的家长看来已经变成了一种身份的象征,反而丧失了学习艺术本来的意义。这样的学习也大多会半途而废。

  误区二、明星效应

  在各种选秀节目层出不穷的现在,很多爸爸妈妈觉得学习艺术是孩子获得成功的一条捷径。于是想着这个想法,在此趋动之下,很多爸爸妈妈逼迫孩子学艺的状况就出现了。

  专家是这样说的,要是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不是心甘情愿的,没有觉得心情愉悦的话,那么非但不能够培养孩子的艺术趣味和欣赏力,相反会让孩子对艺术的理解发生偏差,觉得艺术是很不快乐的。

  误区三、学习不好才来学艺

  一部分的爸爸妈妈看到艺术类专业对文化课的分数的要求比普通的要低,于是当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太好的话,就让孩子选择学习艺术,希望通过另外一条路来跟别人竞争。

  事实上,艺术是创造,要是缺少深厚的文化修养,就不能够产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其实,大部分的艺术家不只在一个领域有所成就,在其他领域也甚为精通。

  那么接下来就告诉大家真正的做法应该是什么

  1、学艺过程要有一颗平常心

  孩子在决定选择哪一种艺术方式以后,在孩子学习的时候,爸爸妈妈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对孩子太急功近利,同时也不可以太放任孩子。

  现在大部分的爸爸妈妈对待孩子学艺的问题对比前几年已经好很多了,他们很尊重孩子的兴趣,可是有时候又过于尊重,导致让孩子放任自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艺术的训练过程实质上还是学习的过程,是比较枯燥的,单靠孩子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不了,于是爸爸妈妈就要严格要求,让孩子学会持之以恒。

  2、放宽眼界科学选择

  那么回到原来的问题,孩子怎么选择艺术门类?其实从根本上讲,艺术学习需要一定天赋。爸爸妈妈帮助孩子选择的时候,可以先请专业老师帮忙看看,接着根据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艺术也是爱好,学习的过程应该是爱好的体验过程。

  还有,还要关注教育机构和老师,家长在选择老师的时候,要选择合法正规办学证件和教师从业资格证件,不要听广告乱宣传,教学成果一定要主业看看,也可直接向正规行业协会咨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