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符合孩子身心特点的才艺教育才最好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14:33

说两句

  每一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十八般武艺,这样才能够更好在社会上立足。所以很多家长会喜欢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但是要知道只有符合孩子身心特点的才艺教育才真正对孩子好。

  家长总会着急让孩子学习很多的东西,但是孩子自己也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兴趣,所以家长只能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等待孩子能够有某一方面出现闪光点。

  可是这里却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才艺方面的学习是需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和兴趣的,不能想当然的认为孩子这方面能够激发天赋就让孩子去学习。

  有的家长发现孩子的语音不标准就报名培训班,画画比别人差就报名绘画班,这样反而会增加孩子的负担,甚至让孩子产生厌学的后果。

  有的孩子可能很喜欢画画,但是爸爸妈妈却一定要让他去学习跆拳道,这就直接会影响孩子的兴趣,甚至是因此产生厌学的反应。

  如果给孩子报了喜欢的兴趣班,孩子会主动要求在课程结束后还学习相关的内容,带动孩子喜欢学习的精神,孩子会喜欢和家长分享兴趣班里发生的事情,还会主动和家长分享自己的收获,这样不是很好吗?

  报兴趣班的目的是想通过老师的教学或者其他孩子的影响,来激发孩子的某个潜能。如果孩子没有兴趣,家长却要按照自己的想法让孩子去做,那就失去兴趣班的真正作用了。

  所以,作为家长不要强加给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毕竟培养孩子培养的是孩子自己的兴趣而不是大人的兴趣。在选择兴趣班的问题上一定要选择孩子喜欢的,孩子感兴趣的,这样才能发挥兴趣班最大的目的。

  无论最后家长让孩子去学习什么样的才艺,学习的是一种还是几种,只要是孩子感兴趣的、喜欢的,孩子能够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和幸福就是最好的,让孩子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达到了给孩子报兴趣班的最大目的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